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提「九二共識」陸不滿?江啟臣:別以偏概全

記者 譚伊倫 朱光弘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21:19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昨天(9日)就任,但致詞沒說到任何「九二共識」,對岸態度似乎對人選也沒很滿意,不只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沒給賀電,就連官媒人民日報也發評論,批評國民黨拋棄九二共識是荒謬,對此江啟臣說,不能這樣就「以偏概全」!

圖/TVBS

 
AIT賀電熱騰騰,在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當選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就給出恭賀,還說國民黨有著支持更緊密美台關係的悠久歷史,聽起來麻吉麻吉,那對岸呢?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江啟臣當選卻跟過去模式都不同,沒等到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賀電,來了國台辦聲明,劈頭就講希望江啟臣珍惜和維護國共兩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態度有點強硬,那這會不會也是江啟臣就任黨主席當天,致詞絕口不提『九二共識』的原因?」

圖/TVBS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不能因為說我有沒有提到哪幾個字,就以偏概全,未來我們要想辦法經過討論,和如何把這樣的精神和智慧,能夠重新建立,兩岸新的一個互信基礎。」
 

聽起來是兩岸就來談嘛,但江啟臣這人選,似乎對岸不是很滿意,大陸官「人民日報」也發評論,說國民黨把敗選反思改革指標,都指向九二共識,甚至提出拋棄,根本荒謬,也開嗆國民黨以為丟掉九二共識就能和民進黨搶票,根本是自欺欺人的政治幻覺!

圖/TVBS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扭轉成一個對台灣大陸雙方都有意,對國民黨來講,也是一個比較正面的發展,這個需要靠大家集思廣益,也不是我們一方面說的就算,可能必須同時跟台灣社會,跟大陸來做溝通。」

看來現在對「九二共識」,大陸和國民黨28年後的今天,還要再重新凝聚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江啟臣#連勝文#九二共識#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30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