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凸顯兩岸對等! 華航、東航共同執飛「專機」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21:13

滯留湖北的台人何時回台,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就在今天(10日)晚間,而這次我方要求沒登上首波包機的121位民眾,經過雙方協調也確定在名單中,據悉這回我方談判的對口依舊是陸委會,為凸顯兩岸對等,兩岸各派一架飛機,至於名稱定調就叫「專機」!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江啟臣:「江委員,恭喜喔,謝謝,要加油,謝謝。」

國民黨魁對戰蘇揆的首場質詢,先禮後兵,先要關注的就是延宕一個多月的第二批武漢包機,終於有曙光!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江啟臣:「是不是今天包機會回來,為了能夠讓國人同胞早日回來,我們用盡心力,現在談已經漸漸有一個成果了,那,(這個有沒有確定啊),是不是確定今天執行,現在兩邊都還在做最後確定。」

 
圖/TVBS

雙方就事論事,理性探討,或許也怕一個激動壞好事,據悉這回我方談判對口交由陸委會處理,除了堅持採用橫濱模式外,兩岸各派一架飛機也是為了凸顯兩岸對等,至於名稱,撤僑或是包機等字眼不會出現,定調叫專機!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這名單當然雙方是有一定協調,因為當地的情況我們這邊也不是百分百能夠掌握,當然也要參考互相的意見,那不過我們原來的優先名單都會在這裡面。」

陳時中也透露要達到防疫優先,這回共派出13名醫護人員隨行!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檢疫所)我們將近有1500個位置,也是陸續持續地佈建中,能夠幫助越多的人當然是越好,那同樣地一句話,總是基本上,我們這個基地一定要把它守好。」

圖/TVBS

要維持台灣防疫能量,陳時中每一步細細斟酌,而就怕計畫生變,相關決策部會口徑更是一致!

行政院長蘇貞昌:「不過這一切還要等有最後結果的時候,自然會由指揮中心跟國人報告,還是要安全回來到台灣才算。」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談判過程中,我們沒有進一步說明,所有地就疫情指揮中心來對外說明好不好,(那他們是怎麼答應的),沒有進一步說明。」

畢竟人沒接回來,什麼都是假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滯留#包機#專機#陳時中#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12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