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全境封鎖!六千萬人非必要不得出行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擴散傳播,歐盟27個成員國全體失守,法國、德國確診人數都已破千,最新傳出法國文化部長也染病;另外確診病例超過200例的北歐國家瑞典,央行副總裁從義大利返國後確診感染。義大利已經成為中國大陸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累計9172人確診、其中463人死亡,死亡率高居全球之冠,疫情瀕臨失控,當局下令將封城令擴大到全國,六千萬人受影響,除了工作、看病以及緊急因素外不得離開居住地;全國監獄也暫時停止家屬探監,沒想引發23座監獄暴動,已知6人死亡。疫情衝擊義大利社會穩定和經濟、威脅人們健康,義大利總理孔蒂接受媒體訪問時,以「最黑暗的時刻」形容所面臨的困境。 

救護車警笛大作,像是在宣告義大利疫情危急,過去三天新增確診人數天天破千,甚至在9號一口氣暴增1797人感染、97人病逝,死亡率全球最高,升至5.04%,也迫使當局再推出更激烈的防疫措施,從前一天的北義封城、擴大到全境封鎖!

 

義大利總理 孔蒂:「我將簽署一份法令,簡單來說就是『待在家裡』。未來在義大利沒有所謂的第一區或第二區了,整個義大利都是防護警戒區。」

從周二(3/10)起持續到4月3號,所有學校停課、體育活動停辦,其中包含體壇盛事義甲足球聯賽,這是自二戰以來首次取消比賽。這段時間裡,餐廳和咖啡館限令在晚上六點前關閉,禁止所有公眾集會,公共場合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必須相隔一公尺;監獄暫時停止受刑人親屬探監,引發抗議聲浪,加上蔓延著恐慌氛圍,23座監獄內出現暴動,至少有6人死亡。當局要求民眾在非常時期「沒事待在家」,現在義大利全國上下6千萬人口,除了工作、就醫或是緊急因素,不得離開居住地。

義大利民眾:「我被公司要求去上班,所以我每天都得外出,周一到周五。」
 
義大利民眾:「我來自布雷西亞,不過因為工作每天都要到米蘭來。」

民眾因為工作或健康等因素出行,得附上書面證明以供檢查,和武漢封城相比,義大利偏向軟性封鎖,當局呼籲民眾自律,為防疫貢獻一己之力。

義大利總理 孔蒂:「我知道這些措施對整個國家的嚴重性,但我被迫以更果決地方式介入。」

義大利總理孔蒂接受訪問時,借用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的知名演說,以「最黑暗的時刻」來形容義大利所面臨的困境。目前義大利已經淪為中國大陸以外最嚴重的疫區,截至10號下午,累計9172人確診、463人死亡,大量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湧進醫院,加上許多肺炎病患轉為重症,讓醫療系統陷入崩潰邊緣。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我們感到鼓舞的是,義大利正採取積極措施(遏止疫情)。現在這個病毒已經存在全球多國,全球大流行的威脅極為真實,但這將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可控制的全球大流行疾病。」

不到四個月的時間,新型冠狀病毒迅速攻陷全球至少105個國家。各國不斷升級防疫措施,像是有50人確診的以色列,要求所有海外入境者、包含公民和外籍人士,都得強制隔離檢疫14天。

歐洲第二大疫區法國,累計確診人數1412人、其中25人死亡,66人情況危急。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對病毒呈現陽性反應,另外已知有5名議員和2名議會工作人員確診;巴黎迪士尼樂園證實,一名維修技工染病,但強調他沒有與遊客接觸,確診前也請了病假,目前樂園依舊維持開放。

 
巴黎迪士尼樂園遊客:「人們現在都太疑神疑鬼了,我認為這很棒(樂園開放),因為中國大陸和日本都閉園了。」

德國確診人數也破千、增至1151人,最新通報兩例死亡病例。西班牙疫情也升溫,單日新增超過兩百人染病,累計1204人確診,28人死亡;首都馬德里宣布當地各級學校關閉兩周,以減少病毒傳播。除了歐盟27個成員國全體「淪陷」,北歐五國也通通失守,其中259人確診的瑞典,已經證實央行副總裁佛洛登(Martin Floden)對病毒呈現陽性反應,他最近曾經去過義大利。新型冠狀病毒席捲全球,沒有人能夠隔岸觀火,在疫苗和特效藥問世之前,如何減緩病毒散播的速度,成為防疫一大重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義大利#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病毒#法國#德國#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728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