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檢疫者入境禁搭大眾運輸 11日起最高罰百萬


發佈時間:2020/03/10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15: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政府防疫車隊4日上路,禁止需居家檢疫者入境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返家,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今天重申,明天起違反規定者,將罰新台幣10萬元至100萬元。

祁文中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說,防疫車隊實施至今成效良好,國外入境需居家檢疫者,優先由親友接送、自駕,或搭乘計程車、租賃車合作組成的「防疫車隊」,若違反規定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將罰10萬元至100萬元。

 

祁文中也說,需居家檢疫者,從機場搭防疫車隊返家時間若臨時有變更,可至車隊登記,有用餐需求者,機場及車隊服務處也有提供輕食簡餐。

居家檢疫對象主要從旅遊疫情建議達第三級警告的國家地區入境者,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公布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韓國、義大利、伊朗。

交通部先前統計,目前從中、港、澳、韓、義、伊朗入境的旅客,每天接近1000人,扣除親友接送,約600人有搭乘防疫車隊的需求,其中又以桃園機場最大宗。
 

防疫車隊的車資,短程由計程車跳表計費,長程搭乘租賃車,計價方式比照高鐵票價2倍向乘客收費,政府也將另外補助鼓勵協助的車隊夥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居家檢疫#大眾運輸#武漢肺炎#防疫#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923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