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導演卡麥隆壯舉 獨自潛至萬米海底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7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27 12:44

電影「阿凡達」、「鐵達尼」的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再度創下新紀錄,這一回他一個人單槍匹馬,潛入全世界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並且安全返回海面,卡麥隆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成功挑戰人類極限,也帶回珍貴的海溝底端影像,為科學家敲開一扇新的大門。

合作團隊成員:「歡迎回來!」

在大歡呼聲中,57歲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寫下人生新紀錄,也寫下世界新紀錄,成功單人征服了全世界最深馬里亞納海溝。導演詹姆斯卡麥隆:「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往下潛 ,越深越好,水中壓力也隨之而來。」

卡麥隆一個人搭乘綠色潛水艇,來到將近1萬1千公尺深的海溝底端,眼前的世界讓他大開眼界。詹姆斯卡麥隆:「當我下去著陸的時候,整個地面非常柔軟、很平坦,非常平坦的一整面,看出去你會覺得一望無際,我看不見有任何魚類,唯一看得到的就是浮游生物,很像是蝦子般的浮游生物。」

除了拍出「鐵達尼」、「阿凡達」賣座電影,卡麥隆也是海洋探險家,當年為了拍攝鐵達尼,他就曾經潛入海中超過30次,這一回跟國家地理頻道合作挑戰人類極限,秘密籌備長達7年時間,鍛鍊體力的同時,也等待「深海挑戰號」完成,不僅能夠承受海底每平方公尺1125萬公斤的壓力,還有各種高科技配備。

詹姆斯卡麥隆:「跟科學小組合作,他們需要樣本、需要岩石,不只是拍攝影像而已。」

卡麥隆這一回的壯舉,不僅為自己的下一部新作尋找靈感,接下來還會繼續潛入海溝至少3次,要為全球科學家敲開海底神秘世界的大門,研究冰冷高壓的海底環境中,海底生物是如何生存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371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