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胸痛急診又正常 12小時再痛「急性心肌梗塞」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15:08

台南一名康姓男子,日前覺得胸悶到醫院檢查,照心電圖一切正常,沒想到隔天胸口更痛,直冒冷汗,緊急打119,救護人員再次照心電圖,研判男子是急性心肌梗塞,火速將人送醫開刀,男子總算從鬼門關前,撿回一命。

圖/TVBS

 
救護人員:「你要躺下,你要躺下。」

男子胸口痛到難以呼吸,連上救護車都很吃力,救護人員在他四肢、胸口黏上貼片測心電圖,判讀結果是急性心肌梗塞,15分鐘的車程縮到8分鐘到院。

當事人康先生:「去到醫院的時候,醫生就馬上把我推去手術了,很緊張,說我差一點死掉,再晚個5分鐘(心臟)可能就停了。」

 
圖/TVBS

從鬼門關撿回一命,46歲的康姓男子感謝消防員救命,原本他24日深夜覺得胸口悶悶的,自行前往急診室,只是到了醫院胸口不痛了,心電圖也一切正常,沒想到隔天中午,他的胸口、下巴再次疼痛,比之前還要劇烈,緊急打119求助,中間隔了12小時,最後確定是急性心肌梗塞。

當事人康先生:「胸痛,然後很難過,一直冒冷汗。」

康姓男子平時在貨運公司擔任理貨員,媽媽過去也曾有心肌梗塞紀錄,就醫當下他雖然能自行上救護車,但短短幾分鐘情況急轉直下,整個人不斷冒冷汗,幾乎要失去意識,救護人員驚覺大事不妙,快馬加鞭趕往醫院。

圖/TVBS

新市消防隊消防員郭智雄:「其實我很怕他在車上就會,到院前死亡,因為心肌梗塞的患者,情況轉變會很快。」

男子經過手術後,心臟裝了2支支架,3天後已順利出院,也多虧救護人員及時反應,才沒耽誤黃金治療時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胸痛#心肌梗塞#心臟#心電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673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