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患者插管1小時亡 醫自責痛哭「一張紙」惹淚崩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12:48
示意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武漢同濟醫院一名67歲危重病人,日前出現炎症風暴先兆,經上海醫師魏禮群進行氣管插管手術後,患者病情急轉直下,最終不幸病逝,讓他自責痛哭。一旁同事連忙勸導安慰,但也忍不住悲傷,隔著玻璃舉起一張白紙,希望大家理解。

(圖/翻攝自觀察者)

 
綜合陸媒報導,麻醉科醫師魏禮群日前隨醫療團隊赴武漢支援,在搶救一名67歲危重病人的過程中,替病人進行氣管插管,不料患者的病況卻加速惡化,經過1個多小時後不幸身亡。搶救失敗後,魏禮群自責痛哭,遲遲無法釋懷,身旁的同事也止不住悲傷和失敗感,隔著玻璃對外舉起一張白紙,上頭寫下,「對不起,他很難過,盡力了!」

從左到右為華山醫院麻醉護士洪姝、麻醉醫師曹書梅、羅猛強、魏禮群。(圖/翻攝自觀察者)

事後,醫療團隊總指揮坐在魏禮群身旁,握著他的手說,所有人都知道他盡力了。同事們也透過監視畫面,看著他替病人搶救時的每一步操作都沒有任何問題,也安慰他做的非常好。據悉,隔離病房內,等待插管的都是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由於新冠病毒傳染性強,麻醉醫師必須將一根導管,從患者口腔插入聲門,因此感染病毒的風險極高。


 
(圖/翻攝自觀察者)

看到魏禮群自責痛哭,許多網友不捨安慰,「別難過了,保重自己,因為所有人都知道,醫師已經盡力了」、「魏醫生,你盡力了,我們都清楚,真的,不要難過,重振旗鼓,繼續前行吧」、「見證了醫者仁心,謝謝你」、「都太不容易」、「心痛、保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炎症風暴#支援#醫師#魏禮群#痛哭#病患#氣管#插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93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