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2.0」拚12日上線 蘇貞昌:讓期待不落空


發佈時間:2020/03/10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12:22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9日決定口罩實名制2.0將採網路預購、超商取貨;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詢問,口罩實名制2.0是否12日如期上線;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應該會讓國人期待不落空。

行政院9日決定口罩實名制2.0將採網路預購、超商取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時說,網路運貨跟超商取貨涉及方便性跟系統穩定性,行政院這一兩天正緊鑼密鼓進行壓力測試。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陳亭妃質詢指出,聽說口罩實名制2.0最快可在12日正式上路,是否真的為12日。

蘇貞昌說,大家用盡心力,等通過測試,一切好了,會由指揮中心向國人報告,怎樣買、怎樣領,會一次告訴國人,若這個成功,會讓更多人方便買到口罩。

蘇貞昌指出.其實今天能做這些事,不是他個人,或是衛生福利部、經濟部等部會,而是國人同胞累積來的努力與實力,而台灣在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中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不但有能力、有國力,而且台灣人真的有水準,而台灣人經由這次疫情也看到台灣的能力,也知道跟中國合在一起沒有比較好,至於是否12日正式上線,現在他還不敢講,但應該會讓國人的期待不會落空。
 

此外,在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峻的情況下,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認為,目前來看不能只用圍堵來控制疫情,也要思考如何減災,而接下來的清明節、端午節假期,因應返鄉人潮,是否有因應的對策。

蘇貞昌說,都已做好相關對應並且公布,從不同國家回台有不同的應對模式,例如從中國回來要居家檢疫14天,至於對於靈骨塔、墓園、墳墓等,各地方政府也依照指揮中心要求,有不同的作為。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補充,從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後,台灣醫療體系一直在準備負壓隔離病房,目前有1100床,目前是夠的,另外在集中檢疫部分,至少有預備1500個房間使用,能量足夠,也不斷做滾動修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口罩#實名制#網路預購#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647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