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面臨財務缺口 尹立:歷史之役需要應援


發佈時間:2020/03/10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10:57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公民團體昨天已遞交逾40萬份罷韓連署書,將挺進第3階段罷免投票,但面對籌辦經費的財務缺口,「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歷史之役需應援」。

罷韓團體昨天遞交逾40萬份連署書,宣告「百日罷韓光復高雄」,預計6月13日舉行罷免投票。

 

「Wecare高雄」日前指出,自去年6月27日倡議罷免案後,財源籌措倚靠網路募資,收入約新台幣700萬元,但歷經去年12月21日的Wecare台灣大遊行活動,經會計師初步核算後,700萬元經費已全部用完,且還留下約500萬元的財務缺口,目前暫時拖欠。

尹立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為填補財務缺口,網站會繼續販售商品,至於罷韓第2及第3階段的經費,將透過台灣基進政治獻金「光復高雄」專戶籌措。

他指出,現行政治獻金法有疏漏,選舉候選人可開立政治獻金帳戶募款,但罷免案領銜人卻無相同權利,是立法的不周全、不公平制度。經公民團體和律師諮詢後,找到解套方式,由台灣基進政治獻金帳戶設立「光復高雄罷韓行動專案」,當作光復高雄總部募款代表帳戶。
 

「光復高雄罷韓行動專案」以「專款專用」交由光復高雄總部當作罷免行動用途。捐款方式可以透過線上捐款、郵局劃撥,捐款民眾請備註「光復高雄」。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帳戶自2月下旬啟用至今,已有逾萬筆捐款,目前會計人員還在計算,相關帳目都透明公開。

針對罷免案將進入投票階段,資金需求要多少錢,尹立則說,要視疫情狀況,決定是否規劃大型活動,或是要製作看板及宣傳品等,目前難以精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罷韓#尹立#韓國瑜#連署書#光復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80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