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人赴台移民增10倍 買房首選「風景、風水」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21:00
圖/TVBS
圖/TVBS

從去年反送中開始,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香港開始出現移民潮,其中台灣因為移民條件寬鬆,成為不少香港人移民的熱門選擇,但過去香港人想靠「投資移民」,只要在台投資600萬,公司營運一年便可申請居留權,進而拿到台灣身分證,但未來港人投資必須要營運滿3年,且要2名台籍員工,來防堵有心人士「假投資、真移民」。

圖/TVBS

 
房仲:「基本上也是在捷運站附近,而且是一個高樓的產品,那基本上香港人比較喜歡這樣的產品。」

市中心打開窗,能望向遠處視野好外,講究風水的香港人,住房要求坐北朝南,這戶位在捷運站旁的單位,最近就有不少港人成功交屋。

圖/TVBS

房仲總經理葉國華:「之前是一個反送中的議題,可能對香港未來的發展產生一些憂慮,某些不能長期離開或必須經常回香港的人來說,台灣成為他們離開香港,最好一個投資資產的地方,相對於加拿大、相對於澳洲。」
 

台灣醫療和移民條件都較歐美國家門檻低,讓2019年港人來台,居留和定居人數比2018年多了2094人,其中不少人是透過「投資移民」,只要在台灣投資600萬元,通過審查便可申請取得居留權,連續住滿一年後,就能取得身分證,但假投資真移民的狀況,屢見不顯,三月開始投審會新規定要求申請人的公司,須每年維持至少2名台籍員工還要承諾投資營運至少3年,如果沒做到,甚至能撤回身分證。

圖/TVBS

移民公司陳顗民:「(新政策)他們的成本上有很大變化,反而對新的申請人,影響也沒有很大,因為對比其他國家,其實台灣還是比較寬鬆的。」

仲介也說以往一月是移民淡季,一個月申請數頂多3、40宗,今年同期卻是10倍量,有400件或許就是反送中加新冠肺炎推波助瀾,才讓港人移民台灣大爆發,而接下來門檻拉高,業者認為相較針對歐美人士的投資門檻,港澳人士還算親民,會不會趨緩,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移民潮#投資移民#居留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69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