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師幫跑材料行! 「大容器裝少量」暫代小瓶罐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20:40

現在不只消毒產品很難買,就連分裝瓶也都大缺貨,有皮膚科診所,從2月初開始,配合的廠商就無法正常供貨,只能出動藥師跑材料行採買,還有居家清潔業者,因為消毒需求大增,一個月來已經用掉200瓶,價格貴了3到5倍,專家分析,因為原料和包材進口佔比高,大陸面臨斷鏈風險,也衝擊到台灣的產量。

圖/TVBS

 
居家清潔業者鄒潔安:「酒精用完了,我們用純水把它洗乾淨,把瓶子洗乾淨,就可以重複使用。」

大罐小罐空瓶,全是拿來分裝酒精和消毒藥水,從疫情爆發以來,居家消毒需求大增,業者表示過去同期只要2、30瓶空罐,現在短短一個月就用掉200瓶。

居家清潔業者鄒潔安:「以前罐子不分大小,大概就5、6塊錢一個,現在呢小的都也要20塊,大的要30塊左右,買不下去。」

 
圖/TVBS

記者吳姝叡:「瓶罐大缺貨衝擊到的,還有醫療院所,像是這間皮膚科他們的生髮水,不是故意不裝滿,而是買不到先前使用的罐子,所以前一陣子,只好用比較大的容器來分裝。」

皮膚科藥師:「現在瓶子都叫不到貨了,所以就是要自己去帶瓶子回來。」

兩大袋、空罐子通通是藥師親自跑到材料行,搬回來的因為從2月初開始,診所配合廠商就大缺貨,以這間皮膚科來說,一個月就要用掉2、300瓶空罐。

皮膚科醫師蔡宗樺:「找其他大小的容器做一個替代,也會跟民眾說,你這次拿到的其實成份是一樣的,只是說瓶罐不一樣,因為瓶罐缺貨的關係。」

圖/TVBS

空罐怎會缺很大,台經院表示空瓶、包材進口佔比高,其中7成來自大陸3成韓國,但對岸面臨斷鏈危機,也衝擊台灣產線,有其他工廠業者也透露,防疫需求高,為了衝酒精噴嘴產量,瓶罐產能下降供不應求,而除了民眾瘋搶之外,化工廠和消毒清潔公司,訂單產量更暴增5到10倍,所以民眾滿手空罐先別丟可以重複利用,專家教撇步,原本裝什麼消毒產品,就一路用到底,別交叉使用,也不建議自來水洗,避免細菌殘留導致汙染,就算是純水,因為噴嘴不易清潔,兩種消毒水混雜會變質。

防疫期間,瓶罐不浪費再利用,把存貨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消毒產品#缺貨#新冠肺炎#分裝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298

0.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