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40萬份連署書 高市選委會40天內查核


發佈時間:2020/03/09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17: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罷韓公民團體今天遞交40萬份連署書到高雄市選委會,依選罷法規定,應在40天內完成查核審議,依法再報中選會審定。

公民團體於中午將40萬份連署書併同40萬份影印副本以人龍接力方式傳遞上選委會位在5樓的會議室,並堆滿了會議室空間。選委會動用40餘名人力配合公民團體點交連署書,截至下午4時點交數量約一半,高雄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陳寶德估計點交工作還要晚上加班才能完成。

 

至於完成點交的連署書,選委會將分行政區委由高雄市33個戶政事務所領回查核。

陳寶德表示,依據選罷法規定要在40天內完成查核,至於連署書內容有疑義部分再由交市選委會委員會議審議,最後報中選會審定。如果有要補件部分,市選委會將會通知公民團體,另計查核時間40天。

罷免2階經公告成案後,依規定要在20至60天內辦理罷免投票,公民團體預估罷免投票可能時間是6月中旬或6月13日。
 

高雄市公民數約228萬,依據選罷法規定,罷免第2階段要有10%以上選民簽署,即約23萬份連署書即可;不過公民團體有備而來,提交40萬份連署書,以因應可能被剔除的無效連署書。

至於罷韓成案後進入第3階段投票,依規定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罷免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約需逾58萬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韓#連署書#選委會#公民團體#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79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