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煮飯怎麼省?網曝秘訣:不用兩百吃一週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17: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小資上班族感嘆物價上漲薪水卻不漲,除了吃外食之外,發現自己煮的花費也滿高的,餐費無論如何都很難省下來,就有網友發文詢問「自己煮要怎麼煮才省?」此文一出,引發眾多省錢高手熱烈討論,紛紛傳授秘訣。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煮只會煮麵,配料放兩種葉菜類、杏鮑菇、玉米筍、火鍋料、肉片,但是「每次買完菜都要好幾百,也只能吃兩三天。」他表示,自己不會買有機的菜或聽音樂的豬肉,「我就買最便宜的,會比較貴是不是因為我麵都買進口的?」

 
 
(圖/翻攝自PTT)

許多網友看見這話題,紛紛表示自炊真的無法省錢,「自己煮絕對不省,我自己煮三年了」、「自己煮小份量其實難煮也不會比較省」、「自己煮絕對是吃健康不是吃便宜」、「我自己煮,比一般吃便當貴上不少」、「可能要買即期品」。
 
但也有達人在自炊這條路上煮出心得,傳授秘訣,「去菜市場買菜比較便宜」、「要省錢可以買自有品牌或義大利麵,配菜可以用燉菜或咖哩」、「你買的菜單價比較貴,如果買高麗菜洋蔥紅蘿蔔之類的,價格就會便宜一些」、「炸醬麵、炒洋蔥末、半斤絞肉、一包甜麵醬、半罐豆瓣醬,一個禮拜份不用20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煮飯#省錢#健康#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27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