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就職未提九二共識 黨內人士:改革黨務優先


發佈時間:2020/03/09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17:21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在就職致詞時,未提九二共識,黨內人士解釋,江啟臣的兩岸立場,在於凸顯九二共識的價值與精神,解決兩岸問題,江就職致詞未提,因首要任務是改革黨務。

國民黨今天舉辦新任主席就職典禮,值得注意的是,新任黨主席江啟臣致詞時,針對兩岸關係的相關談話,並未提及九二共識,江啟臣致詞時說到,他的基本原則,就是堅守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制度價值,並力求兩岸和平與共同福祉。

 

他指出,近年因為國內外局勢的快速變化,兩岸曾有的互信基礎確實遭遇重大挑戰,未來需要大家去重建。但在此刻,國民黨最重要的是自身的改革再造。畢竟得先重新贏得台灣社會的信任,才能有意義地去談如何拉近兩岸共識。

同樣出席典禮的前主席馬英九,在致詞時則明確提到九二共識,他說,推動兩岸關係,必須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以及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對於在就職典禮上未提九二共識,黨內人士私下表示,江啟臣的兩岸立場,在於凸顯九二共識的價值與精神,擱置兩岸主權爭議,務實解決台灣人民在兩岸交流的問題,因此認為不必拘泥於名稱;未來透過黨內改造委員會的兩岸路線討論,會有更清楚的兩岸主張呈現。
 

黨內人士說,江啟臣在致詞時沒說九二共識,不應該解讀成他要放棄九二共識,今天江啟臣致詞的重點,是要告訴外界,他的第一優先工作,是要進行黨務的改革,先安內,找回民眾對國民黨的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啟臣#九二共識#兩岸#國民黨#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79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