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連二天新增千例確診 義大利擴大封城令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19:5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義大利,是中國大陸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區域,過去兩天新增確診人數天天破千,週日增加1492人染病、死亡更大增133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大增幅。官方週日宣布封城,並持續到4月3號,包含米蘭、威尼斯大城在內,影響約1600萬人,相當全義大利四分之一人口;特別引發關注的是米蘭在內的倫巴底大區,是義大利最富有的地區,占全國GDP五分之一。目前義大利確診人數已經突破三千例,死亡人數達366人,照這個數字計算,死亡率4.96%,是全球最高的國家。

米蘭大教堂廣場鴿子比人多,原本繁華的艾曼紐二世迴廊和人流匯集的中央車站,現在一片空蕩蕩。

 

義大利民眾:「米蘭是充滿活力的城市,看到現在這個樣子,對我而言是個嚴重打擊,我從來沒有想過會發生這種事。」

沒想過的事,是義大利這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疫情似乎越來越失控,過去兩天新增確診人數天天破千,其中8號增加1492人染病、死亡病例則大增133例,這兩項數據皆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大增幅。最新確診名單裡,包含一名陸軍參謀長,以及比第蒙大區與拉西奧大區的兩名地方首長。

拉西奧大區首長/民主黨黨魁 琴格雷迪:「我收到結果了,我感染了冠狀病毒,顯然我會跟大家一樣受到監測,正如這情況下所有規則要求一樣。」
 

截至9號下午,義大利累計7375例確診、366人病逝,依照這個數字計算,死亡率4.96%,是全球最高的國家。

路透社記者:「冠狀病毒在義大利已造成超過200人死亡,倫巴底大區、艾米利羅馬那大區以及威尼托大區,占所有死亡人數的92%、所有確診病例的85%。」

壟罩在新型冠狀病毒風暴下,當局8號凌晨緊急下達擴大封城的禁令。

路透社記者:「義大利總理孔蒂突然簽署一份前所未有的法令。他宣布人們現在不准進入或離開倫巴底大區,這裡是義大利最富庶的地區,包含金融中心米蘭,同時禁令影響的還有其他4個大區的14個省,其中有威尼斯、摩德納、帕瑪等城市。」

宛如「武漢封城」翻版,義大利政府將日前封鎖的「紅區」範圍再擴大,影響人數也從之前的5萬人、增加到1600萬人,大約是全義四分之一的人口,禁令會一路實施到4月3號;封城期間未經核准不得擅自出入封鎖區域,包括金融中心米蘭、觀光重鎮威尼斯,這裡也是義大利經濟火車頭,所在的倫巴底和威尼托兩大區,合計約占義大利GDP的三成,經濟損失粗估至少74億歐元。

CNN記者:「沒有人可以進出這些區域。各級學校、大學、博物館,各式人們聚集的公共場所都關閉。酒吧、餐廳營業時間只能在上午6點到傍晚6點,而且人與人得保持一公尺的距離。」

部分南義地區的地方首長,呼籲在北義重災區工作生活的人暫時別返鄉,擔心這些北漂遊子會把病毒帶回家,不過傳出封城令頒布前已經上演了一波「出逃潮」。而首都羅馬儘管目前不在封城令之中,但狀況也好不到哪去,包含機場和著名景點在內人流稀稀落落,疫情嚇跑觀光客,餐飲業首當其衝。
 

羅馬咖啡廳老闆:「最讓我困惑的是桌邊服務,如果要距離顧客一公尺以上,那麼要怎麼送餐呢?」

義大利許多藝文活動喊停,不過體育賽事持續,義甲足球聯賽在零觀眾的館場內「關門比賽」,有關單位表示如果有球員確診就會暫停。義大利政府也下令禁止監獄探訪,以減少接觸,卻引來部分家屬不滿,拿坡里監獄外爆發抗議;同樣在這個港口大城,一名美國駐義大利海軍確診,成為美國駐歐洲人員感染首例。

新型冠狀病毒打亂人們的生活日常,想必連教宗方濟各也「有感」。目前有1人確診的梵蒂岡,地理位置緊鄰羅馬,主日祈禱打破傳統,改以「直播」進行。

教宗 方濟各:「教宗被關在書房內,主持今天主日三鐘經有點奇怪,不過我看到大家,我就在你們身邊。」

防疫非常時期,包括法國的天主教教堂,也正暫時配合拉開人與人的距離。法國是義大利之外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累計1126人確診、19人死亡;兩位國會議員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其中1人出現病徵前曾經出席國民議會,為了避免加速病毒擴散,當局宣布禁止所有超過一千人的集會活動。至於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目前累計1112人確診,衛生部官員建議取消千人以上的大型活動;另外德國禁止醫療防護裝備出口,傳出最近一輛滿載口罩、準備運到瑞士的貨車就被攔截,瑞士政府召見德國大使抗議,只怕疫情下各國泥菩薩過江,觸發的外交摩擦恐將還會更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封城#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9

0.0983

0.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