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臘武裝組織 尋難民施暴情況惡化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1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自從土耳其上個月開放邊界,讓境內的大批難民,自由進入歐洲之後,希臘成了難民落腳的第一站。愛情海上的希臘島嶼,湧入大量的難民,也引發當地居民的反彈,島上的收容中心已經兩次遭到縱火。希臘的警方也在邊界,朝越界難民發射催瓦斯和塑膠子彈,造成一死,不過希臘官方否認。希臘各地開始出現武裝組織,一到夜晚就在邊界巡邏抓難民,抓到之後就是一頓毒打,歐洲難民潮危機更加惡化。

希臘列斯伏斯島(Lesbos)岸邊,一艘橡皮艇上擠滿從土耳其來的難民,列斯伏斯島居民拒絕讓這些難民上岸。

 

希臘列斯伏斯島居民:「你們把窮孩子帶來這裡,你們真的愛孩子嗎?你們不愛。」

居民還攻擊兩名記者,把他們的設備丟進海裡。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上個月28號宣布開放邊界,讓境內收容的難民自由前往歐洲。希臘成了難民 的進入的首站,愛情海上的列斯伏斯島,大量難民湧入,島上排外氣氛快速升溫,部分居民阻擋難民到收容中心,甚至對他們暴力相向;不過也有大批民眾挺身而出,聲援難民 。

希臘列斯伏斯島居民:「我們今天站出來,是要阻止列斯伏斯島上恐懼和攻擊行為,我們必須回歸正常生活,任何人都無權威脅和攻擊他人。」
 

希臘列斯伏斯島上,一個由瑞士非營利組織NGO所設立的收容中心,目前大約安置了2萬難民。週六,收容中心又被不明人士縱火,這已經是近期內的第二次了。希臘政府上星期宣布要增設收容中心之後,民眾暴動的情況也越來越頻繁。

土耳其和希臘陸上邊界,同樣衝突不斷,希臘警方為了阻止難民跨越邊界,發射塑膠子彈和催淚瓦斯,難民也以石塊回擊。據傳一名難民被希臘警方擊斃,但希臘官方否認。

敘利亞難民:「有人在邊界有閘口處抗議,他們都聚集在閘口,朝希臘警方丟石頭。希臘警察用槍回擊,不是用塑膠子彈喔!是真子彈。昨天晚上有一個人受傷,他們朝他噴瓦斯和辣椒水。」

土耳其和希臘的警力單位,雙方火藥味也越來越濃,希臘指控土耳其警察朝他們發射催淚瓦斯;海上巡邏艇還故意挑釁他們的巡邏船隻。歐盟對於兩國的衝突情況,不願表示意見。

歐盟委員會官員:「我不是負責警方行動的單位,歐盟委員會不提供任何行動建議,給意見或是評判。」

土耳其把難民推向歐洲的舉動,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要逼迫北約協助土耳其在敘利亞境內的戰爭,另外就是從2016年開始,土耳其答應歐盟要接收難民,並阻止他們進入歐洲;土耳其已經接收了400萬難民,但認為歐盟沒有給予相應的補助。

土耳其總統 艾爾多安:「過去10年我們已經收容了近400萬的難民,但是你們(歐盟)有給予土耳其支持嗎?」
 

歐盟指控艾爾多安拿難民進行勒索,但仍派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前往遊說,可惜雙方沒有達成共識。艾爾多安也即將前往布魯塞爾,和歐盟高層談判,德國表示歐盟正在考慮接收1500名的孩童,但很顯然,這不會是土耳其想聽到的答案。

敘利亞難民:「希臘人朝我們發射催彈和震撼彈,我們這裡有小孩子,有些已經過世了。所以解決之道是甚麼?我們不是要歐盟給我們甚麼,只要一個可以安全待著的國家。」

希臘各地開始出現武裝組織,一到夜晚就在邊界巡邏抓難民,抓到之後就是一頓毒打。只要土耳其堅持不妥協,歐洲的難民潮危機,將一天比一天更加嚴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希臘#難民#縱火#排外#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1207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