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雄文被指違行政中立 高市府疑罷韓團體法規生疏


發佈時間:2020/03/09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16:13
圖/TVBS
圖/TVBS

推動「罷韓」的公民團體檢舉副市長、兼任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行政不中立。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罷韓團體可能對於法規過於生疏;正、副首長或幕僚長出任都符規定。

包括Wecare高雄等罷韓團體今天送交40萬份罷韓連署書到中選會,預計6月中旬可以投票罷免;同時罷韓團體也向中選會、高市府、監察院、法務部檢舉陳雄文違反行政中立、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

 

鄭照新於市府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指出,可能罷韓團體對於法規過於生疏的說法及看法,其看法不符合過去數十年中央選舉法規的規範。他表示,選委會依中央選委會頒直轄市選委會提報擬任主任委員的事項規定,應由各所在直轄市、縣市政府的正、副首長、幕僚長擔任,3者之一擔任都符規定。

他說,高雄市選委會受中央選委會管轄和指揮,只要高雄市選委會主委沒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並秉公辦事,市府絕對尊重中選會及高雄市選委會,一切依法行政的作為;一切依法行政,不會有偏頗。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也在臉書貼文呼籲新任主席江啟臣成立「守護高雄應變小組」,包括黨中央協助高雄爭取中央預算以挹注困窘的財政及迫切的建設、協助高雄市議會佈局空戰強化論述力、商討罷韓因應對策等。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天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罷韓40萬份連署送達選委會,代表民意來勢洶洶,呼籲選委會務必秉持行政中立、公正處理,切莫使小手段剔除合格文件或技術拖延投票時間;他說,事已至此應直球對決,韓國瑜的去留交給市民裁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韓#陳雄文#副市長#選委會#連署書#行政中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719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