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國女遭肢解、女童被撕票 女權團示威譴責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14: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2月接連發生年輕女子和女童遭謀殺的案件,引發舉國譴責,走上街頭抗議示威,根據墨西哥官方統計數據,2019年女性遭殺害的案件創下歷史新高,平均每2小時20分鐘,就發生一起殺女事件,類似抗議性別暴力的聲浪也在各國升溫,國際婦女節這天,包括智利、西班牙,都有女權團體示威遊行。

高舉標旗幟標語,墨西哥女性團體走上街頭,抗議政府漠視女性遭受暴力的問題。

 

民眾:「女性遭殺害的人數大約3300人,我們沒辦法寫下所有人的名字,但很多人出面協助寫下這些受害者的名字,這些人因為已經被殺害死亡,沒辦法一起來參與遊行抗議。」

遊行導火線是一名25歲女子,今年2月遭男友殘忍剝皮分屍,遺體還被沖進馬桶丟到水溝,更離譜的是當地媒體還把受害女子照片登到頭版,引發眾怒,沒想到當時事件發生後,相隔兩天,又發生一起女童撕票案。

告別式現場家屬難過落淚,受害女童因為媽媽晚了15分鐘到學校,被一名女子拐走,家屬第一時間報案,警方卻在三天後才展開調查,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女童舅舅:「不管怎樣,我們能找回她的屍體,好好將她埋葬,已經很幸運了,很多人沒辦法找回親屬的遺體。」

根據墨西哥官方數據,2019年有3825名婦女遭殺害,比2018年增加了7%,創下歷史新高,用時間換算,平均每天有10名女性被殺害,等於每2小時20分鐘,墨西哥就有一起殺女事件。

走上街頭的女權團體,拆圍牆在雕像上噴漆表達不滿,甚至和反墮胎支持者爆發肢體衝突。

抗議性別暴力的聲浪持續升溫,不只在墨西哥,國際婦女節這天,智利也有約10萬人走上街頭,一度煙霧彈齊飛。

西班牙女權團體則是不畏新冠肺炎疫情,沒戴口罩示威遊行,用實際行動表達反暴力訴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墨西哥#謀殺#國際婦女節#女權團體#示威#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08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