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術風險8%? 醫分析劉真病況「像樂透」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0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08:23
(圖/翻攝自劉真 Serena Liu Facebook、Instagram)
(圖/翻攝自劉真 Serena Liu Facebook、Instagram)

藝人劉真上個月進行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手術,但手術期間一度心跳驟停,加裝葉克膜搶救半個月後移除,改裝心室輔助器等待心臟移植,但近日又因自發性腦出血,緊急動開顱手術清除血塊,目前情況仍不明朗。醫師表示,無論是換人工瓣膜,還是心導管手術,開刀風險大約為8%左右,「等於12人之中就會碰到1位」。

(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心臟內科醫師洪惠風日前在《新聞挖挖哇》節目中指出,劉真應該已經出現症狀才選擇開刀,並解釋所謂的「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會隨著年齡增長,門愈開愈窄,在血液通不過去的情況下,一旦出現問題時情況就不太樂觀,當主動脈狹窄合併心絞痛症狀,平均壽命只剩5年,若出現昏倒、心臟衰竭,平均壽命也只剩下2到3年,因此才需開刀把瓣膜換掉。

(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洪惠風醫師表示,以劉真還想懷孕和她目前的情況初判,在不能使用抗凝血劑下,必須全部改成用打針的方式,但無論是換人工瓣膜,或是心導管手術,手術風險大概都在8%左右,風險算是蠻高的,讓主持人鄭弘儀也忍不住提問,「這8%的風險,劉真算是歹運嗎?」洪醫師則說,8%的風險,等同於12位患者之中就會碰到1位,「有點像樂透」。

(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洪醫師也說,劉真面臨到選擇題,不是冒著8%的風險拆「炸彈」,就是得接受往後的2年、3年、5年的身體「魔咒」。對於劉真日前傳出做了4、5次開顱手術,是否會影響換心進度,醫師則認為「腦溢血患者若神智回不來,大概沒得換」,做心臟移植手術有可能會變成植物人,不僅浪費一顆心臟,還會造成家屬與社會的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真#心臟#移植#換心#腦出血#主動脈#狹窄#開顱#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03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