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快速延燒 義大利封城歐洲疫情一次看


發佈時間:2020/03/09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09: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在歐洲快速延燒,義大利今天封鎖金融中心米蘭和觀光勝地威尼斯等地,實施隔離措施至少到4月3日,約1600萬人受影響。教宗方濟各改採網路直播主日祈禱。

●義大利總理簽封城令抗疫

 

義大利北部武漢肺炎疫情惡化,總理孔蒂今天凌晨表示,國家正面臨緊急狀態,他已簽署緊急法令,從今天開始封鎖金融中心米蘭和觀光勝地威尼斯等地,實施隔離措施至少到4月3日。

孔蒂(Giuseppe Conte)簽署緊急法令,封鎖米蘭與若干扮演義大利經濟火車頭角色的工業區,嚴格管制嚴重疫區的人員進出,在中國以外地區執行最雷厲風行的抗疫措施。

路透社報導,根據這項法令,人們不得隨意出入全國最富裕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和另外4區的14省,封城範圍涵蓋帕瑪(Parma)與里米尼(Rimini)等城市所在的區域,約1600萬人受影響。
 

●地方首長反彈封城令

義大利政府擬擴大封鎖米蘭所在行政大區消息一出,米蘭火車站昨天深夜湧入大量逃難潮,出城道路也擠滿車輛。不過幾位疫區行政首長都向政府喊話,希望給予緩衝時間。

倫巴底大區區長方達納(Attilio Fontana)說,他支持政府採取更強烈的限制性措施,但他認為這份方案部分內容很拙劣,很多模糊地帶,可能給人鑽漏洞的空間,他已經將意見傳給中央政府,希望能做出調整。

●義大利又有大區首長染武漢肺炎

義大利國家電視台(RAI)今天報導,比第蒙大區(Piedmont)首長奇里歐(Alberto Cirio)被驗出對武漢肺炎呈陽性反應,成為24小時內第2名染病的大區首長。

路透社報導,以杜林(Turin)為首府的比第蒙大區,是義大利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第4嚴重的大區。

拉西奧大區(Lazio)區長靜格雷迪(Nicola Zingaretti)昨天已表示自己感染武漢肺炎。
 

●義甲足球恐停賽 南義憂北漂南返潮

義大利當局為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下令封鎖富庶的北部地區,體育部長史巴達佛拉已要求考慮暫停義甲足球賽事,南部區域首長則呼籲北漂遊子待在北義別回家。

鄰國奧地利的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今天則說,更多歐洲國家採取跟義大利一樣的激進防疫措施,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教宗改採網路直播主日祈禱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透過網路直播主持主日三鐘經,不像過去在宗座大樓書房窗口帶領廣場上信徒禱告,避免信徒在疫情蔓延之際聚集在廣場上。
 

83歲的方濟各打破數世紀以來的傳統,運用科技以免信徒湧進聖伯多祿廣場(Saint Peter's Square)聆聽三鐘經(Angelus Prayer)。

路透社報導,教宗最後仍走到窗口,向偌大廣場上寥寥數百人靜靜地揮手,這些信徒在觀看廣場上四座電視牆上教宗主持祈禱時,彼此保持安全距離。過去週日的彌撒禮拜,通常會吸引數萬名信徒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

●瑞士新增1死荷蘭增2死

瑞士當局今天宣布,境內新增1名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使得瑞士累計已2例死亡。荷蘭衛生官員今天也宣布,境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死亡病患,累計已3例死亡。

瑞士巴塞爾鄉村邦(Basel-Landschaft)當局今天表示,一名武漢肺炎患者在利斯塔(Liestal)的一所醫院病逝。根據瑞士國家衛生當局公布,截至當地時間今天中午,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累計共281例。

荷蘭當局則公布,今天境內新增77例武漢肺炎確診,累計確診達到265例。荷蘭6日出現首例死亡。

●英國確診增至273例

英國衛生當局今天在推特表示,境內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數已從昨天的209例,增加至273例。

英國政府表示,英國已有超過2萬3500人接受病毒檢測。到目前為止,英國境內已有2名被驗出對武漢肺炎呈陽性反應的病患死亡。

●法國確診949例

法國政府今天宣布,全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再度驟增336名,全國累計949人,另有第二名國民議會議員感染。根據「費加洛報」統計數據顯示,法國確診人數恐已達1009人。

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Jerome Salomon)今天下午記者會中宣布,法國已有949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新增336人,再破單日新增確診最高紀錄,死亡人數也從9人增至16人。

●歐洲議會下週討論緊急議案應對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統計,全球各地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病例逾10萬例、擴散90多國,其中歐洲快速蔓延,歐洲議會下週全會將討論疫情並表決一項決議案,希望阻止病毒擴大傳播。

歐洲中央銀行一名發言人今天表示,歐洲央行已告知多數員工9日在家工作,測試他們如何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恐引發的實體辦公室關閉危機。歐洲央行有超過3500名員工。

●摩爾多瓦首傳確診病例

位於東歐的摩爾多瓦通報境內首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摩爾多瓦衛生部發表聲明說,一名48歲女性公民從義大利返國,在機場身體不適,送醫治療。

●保加利亞4人確診

保加利亞當局今天通報,境內出現4起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較稍早通報的數字再增2例。

國家傳染暨寄生蟲疾病中心(National Centre of Infectious and Parasitic Diseases)主任康塔吉也夫(Todor Kantardzhiev)表示,在進行廣泛篩檢後,北部城鎮普利文(Pleven)2名男性和中部城鎮加布羅沃(Gabrovo)2名女性,被驗出對武漢肺炎呈陽性反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義大利#歐洲#疫情#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623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