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糖酒精用PET瓶裝 專家:勿囤、久放會脆化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8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8 20:28

防疫期間大家搶酒精,但你有用對瓶子分裝嗎?專家就說,應該要用2號瓶或5號瓶,材質比較適合,而台糖的酒精就被發現,用的居然是1號瓶,理化老師建議,民眾買這樣包裝的酒精,不要囤積,否則瓶子可能會霧化、脆化,甚至影響酒精的品質。

圖/TVBS

 
轉開瓶蓋倒出酒精,這是台糖出產的防疫酒精,瓶身是用1號瓶PET裝著,也就是一般寶特瓶材質,但有專家表示,這種瓶子裝酒精不能保存太久,一久就會像這樣。

化學老師張瑞:「有點脆化的特性在,所以它其實沒有辦法,在這種PET的瓶子久放。」

化學老師手上拿的瓶子,霧霧的還有明顯裂痕,這是裝過酒精超過一年的1號瓶,專家表示1號瓶裝酒精,時日一久,就容易脆化或霧化。

 
圖/TVBS

化學老師張瑞:「那其實在防疫期間,這個瓶子一裝就馬上販售出去了,馬上使用掉了,2號瓶、5號瓶比較適合的原因是因為,它不會造成瓶身的整個脆化。」

最常裝酒精的是2號瓶的高密度材質,或者是用5號瓶也可以,若是用1號瓶不能放太久,否則瓶身受損就會影響酒精濃度,對此台糖表示,這款酒精是為了疫情臨時推出,希望能讓民眾買到才用比較快速生產的1號瓶,品質沒問題外包裝上,也有強調買來後放在玻璃瓶保存,比較妥當。

圖/TVBS

台糖生技事業部陳副執行長:「包裝外面我們都有標示出來,因為現在這個疫情大家都很需要嘛,那我們就趕快推出,那推出它其實大家在使用都滿快的。」

台糖表示酒精是因應疫情需求推出,希望民眾不要囤積酒精或搶購。

而實際走一趟化工行,民眾需要的分裝瓶,部分業者已經把各種型號瓶子,分門別類擺好,也標註適合裝哪種液體,方便民眾挑選,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挑選瓶子也是一門學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酒精#材質#台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158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