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這樣!居家檢疫結束遭歧視 小吃店急澄清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8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8 20:55

台南市歸仁傳出網路疫情謠言!小吃店老闆娘po文自清,說自己2月18日從大陸返台,居家檢疫14天已經完成,完全沒有出門,卻被人網傳她遭「隔離」,還跟家人住在一起,叫大家不要去小吃店用餐,店裡的員工也因此被指指點點,老闆娘氣炸了,特別找來里長開證明,還說如果有人能提出她趴趴走的證據,她願意被開罰100萬。

圖/TVBS

 
小吃店老闆娘:「我的店員被人家罵,說你們有病還在這邊開店,我還沒出關嘛那個時候,然後我們隔壁理髮店的那些人,理完髮都不從我們家門口過,從外面過!我們樓上發燒的人說我們的店裡面傳染的。」

提及居家檢疫時聽到的傳聞,老闆娘真的是氣炸了!原來,她在1月16日前往大陸,2月18日返台,她說自己完全依照居家檢疫的規定,不曾出門,沒想到,2月28日因為牙痛,打電話詢問能否看醫生,儘管最後忍痛沒去看醫生,但卻開始有流言傳出。

圖/TVBS

小吃店老闆娘:「本來先生跟我住這邊,因為我隔離期間,先生就住樓上了,我都自己用衛生間啦!」
 

老闆娘兒子:「怎麼幫她送便當?就放在那個門口或是電腦房,然後跟她講她再進去。」

她說自己到3月4日檢疫期滿都沒出門,網路上卻流傳她跟開店的女兒住一起,還叫別人別來小吃店吃飯,讓她氣到去找里長出示證明,在網路上公開姓名、店址、個資,強調自己未離開住所3樓,有獨立的衛生間,也沒有接觸到家人。

圖/TVBS

小吃店老闆娘:「如果我有出去趴趴走,給證據出來,我罰款一百萬,然後我們店的經營我們每天幾百元,完全沒生意。」

鄰居:「沒有,她都沒有出現。」

鄰居:「注意她有沒有出去要注意啊!怕那個社區感染,她自我隔離好就好了啦!」

鄰居:「她有自己自主隔離就好,這沒事就好了。」

 
小吃店老闆娘的左鄰右舍多半能理性看待她居家檢疫14天這件事,但外圍不明究裡的人士亂傳話,讓乖乖配合規定檢疫的老闆娘,真的是難以承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隔離#傳染#居家檢疫#謠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689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