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釀排華現象 網友比利時地鐵實測


發佈時間:2020/03/08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不少地區出現排華現象,比利時YOUTUBER在地鐵上拍攝實境影片,安排演員上演排擠華人橋段,不少乘客跳出來制止,影片在大陸引起熱烈討論。

圖/翻攝自Would You React? Youtube

 
演員:「晚上要去哪裡?火鍋店吧,要去哪裡的?我們不想要新冠病毒,下車吧。」

三名講中文的華人,搭上比利時布魯塞地鐵,言談間引起一名女子不滿。

演員vs.比利時民眾:「你怎麼了,你是中國人嗎,你知道新冠病毒吧,你為什麼要問我們這個?因為你們是中國人。」

 
語氣充滿歧視性,因為不滿大陸新冠病毒在全球流傳,將氣出在大陸人身上,要求對方下車。

演員vs.比利時民眾:「你住在這裡還是剛從中國回來這不甘你的事,這與我有關他們從大陸過來有手提箱,滾下車,出去出去因為我在地鐵上,你不安全。」

但幸好這只是外國YOUTUBER節目,拍攝的「實測」影片,要看看在疫情肆虐期間,比利時人有無正確的防疫觀念,幸好有不少乘客這時跳出來解圍。

演員vs.比利時民眾:「你不用這樣說,如果你再繼續我會報警,你不需要攻擊他們,如果我們對您說,你請走吧因為你是白人,怎麼了你不是人類,還是什麼?」

疫情蔓延造成全球不少地區,包括南韓、日本、義大利甚至英國都出現排華潮,只要看見亞洲臉孔或者講中文就會遭到排擠,甚至將病毒與中國人畫上等號,YOUTUBER拍影片呼籲民眾歧視並不能嚇阻疫情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歧視#排華#排擠#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784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