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政治因素! WHO將台灣排除全球防疫體系


發佈時間:2020/03/08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8 17: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位在防疫最前線,有優異防疫能力及成效,也願貢獻國際社會,但WHO等全球防疫的聯合國機構,仍因政治因素將台灣錯標在中國之下,把台灣排除在全球防疫體系外。

外交部長吳釗燮明天將赴立法院業務報告,這份報告書已送抵立法院。根據報告內容指出,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台灣位在防疫最前線,有優異防疫能力和成效,也有意願貢獻國際社會,目前正和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防疫。

 

但外交部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 等進行全球防疫的聯合國機構,仍因政治因素將台灣錯誤標註在中國之下,將台灣排除在全球防疫體系之外,無視台灣全體國民健康權益,更連帶影響國民旅遊及台灣籍航空公司飛航權益。

外交部指出,過去4年來,政府努力維持台海穩定現狀,既不挑釁,也不激化,堅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是兩岸良性互動、長久穩定發展的關鍵。但中國卻在國際上持續對台灣打壓進逼,企圖消滅台灣主權,及限縮台灣在國際上的生存空間,不僅先後利誘奪取台灣的邦交國,更阻撓台灣的國際參與,破壞台海及亞太區域的穩定。

外交部強調,面對這些挑戰,外交部秉持互惠互助的原則,積極推動 「踏實外交」,除了全力鞏固邦交關係,並提升和理念相近國家的實質關係。
 

台美關係部分,外交部指出,台美關係堅實穩固,穩健提升,除增進互信之外,也持續透過相關管道強化夥伴關係,並擴大合作領域。

台日關係部分,外交部表示,台日關係穩健發展,日本近年在國際場域更支持台灣,顯示雙方的雙邊互動逐漸發展至多邊議題,例如首相安倍晉三在國會應詢時重申支持台灣參與WHO的立場。

台歐關係部分,外交部指出,台歐關係持續穩健邁進,雙方在共享的核心理念與民主、自由及人權等價值上,繼續深化交流合作,台灣成為歐洲在亞洲的「價值夥伴」。

外交部最後強調,將全力鞏固現有邦交關係,包括強化駐館人力與資源、加強掌握相關情資,也會持續推動高層互訪,並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推動雙邊合作計畫,並持續和美國等重要友台國家共同協助友邦,維護太平洋區域的民主法治,但絕不會和中國做無謂的金錢外交競逐。(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WHO#世界衛生組織#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92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