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至尊公主號21人染病 終獲准奧克蘭靠岸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8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8 17:28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至尊公主號郵輪因為傳出船上有21人確診,而在海上漂泊多天,現在終於獲准能在8日時於奧克蘭靠岸,船上乘客全都需要接受篩檢。而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另一個受矚目的焦點是紐約州,目前確診人數逼近百起,讓紐約州州長緊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希望能防堵疫情擴散。

主播:「船上一名病患被從船上帶離。」

 

畫面上可以清楚看到,一名至尊公主號郵輪的乘客,被護送下船,坐上救護車送醫,她是因為患有癌症有醫療需求,所以才能提早從船上下來,而被卡在船上的其餘三千多人,現在也終於收到好消息。

記者:「其餘乘客會接受篩檢,然後會被帶到軍事基地,依照需求被隔離。」

這艘在大海上漂泊好幾天的郵輪,終於獲准能在美國當地時間禮拜天時,在奧克蘭靠岸。
 

乘客:「我們什麼都不知道,直到事情都已經上新聞,一個多小時後,船長才跟我們說是什麼情況。」

被關在船上時,一切資訊都不明確,讓船上乘客很不滿,雖然靠岸後,可能還要好幾天的時間才能下船,但這個消息,總算能讓他們不安的情緒稍微緩和。

紐約州州長古莫:「我正式宣布,紐約州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的另一個焦點,是在紐約州,確診病例快速攀升,到將近90起,州長古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面對新冠疫情在美國不斷蔓延,美國總統川普卻是老神在在。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你會擔心病毒離白宮越來越近嗎?我完全不擔心。」

川普對美國政府的防疫工作有信心,旗下官員也不斷呼籲民眾要勤洗手,並且減少觸摸口鼻。但是媒體卻不斷拍到,這些人員舔手指或是摸臉的畫面,被網友笑說是最壞示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川普#防疫#至尊公主號#郵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707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