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傅崐萁能重回國民黨? 江啟臣接黨主席大課題


發佈時間:2020/03/08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8 15:37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立委江啟臣明天將接任國民黨主席,除了要完成改造國民黨工程外,如何處理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成了眼前棘手的兩大課題。

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7日出爐,青壯派立委江啟臣大勝前副主席郝龍斌。江啟臣接下來的任務,除了要讓外界看到國民黨改革的決心外,該如何處理引起爭論的傅崐萁恢復黨籍案,以及韓國瑜罷免案,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面對傅案,不願具名的黨內人士直言,江啟臣應擺脫「不是朋友越多,就是程序正義」的想法,他不能不顧傅崐萁當初在花蓮選舉時,與國民黨所提名候選人的狀況,不能因為最後由傅崐萁選上區域立委,就放棄了程序正義的問題。

這名國民黨內人士建議,傅崐萁案就按照程序走,而且應從地方黨部開始處理起,不是直接跳到黨中央處理。

曾有過被國民黨中央停權經驗的前立委陳學聖也說,一切依規定辦理,若程序走完,每一關都通過,就表示大家同意傅崐萁回國民黨,不要想走捷徑。
 

不過,藍營地方人士評估,江啟臣不會對傅案有所表態,可能會交由考紀會與地方黨部處理,他推測應該不會讓傅崐萁回到國民黨,因為從這次黨主席選舉可看出,選前高喊支持傅的郝龍斌,最終的得票數與江差距甚遠,就可看出黨員心中的想法。

至於韓國瑜的罷免案,曾擔任過民意代表的藍營人士說,黨中央在這件事的著力點不大,高雄市民又不會聽國民黨的,因此江啟臣無力可為,只能要求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多在市政上幫助韓國瑜,端出成績單。

同時,也有國民黨內人士認為,黨中央不要主動去發動反罷免的行動,免得激起罷免陣營的人,後果就難以評估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傅崐萁#罷韓#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35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