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確診個案「重症」住加護病房! 案34病情嚴峻


發佈時間:2020/03/08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8 16:09

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院內感染指標個案第34例,指揮中心指出她的病況加重,還在救治當中,當時這名50多歲婦人,因為心臟衰竭收治住院,儘管現在肺炎狀況有改善,但心臟功能不佳,又碰上病毒感染,導致病情惡化,另外案24和案27同樣都是重症,指揮中心積極治療當中。

圖/TVBS

 
院內感染的指標個案,第34例確診婦人「1傳7」,她的病情也受到關注。

這名50多歲婦人,2月14日因低血糖住院,當時並沒有呼吸道症狀,21日出現咳嗽發燒,26日診斷出肺炎,醫院通報送驗,28日確診。

圖/TVBS

目前住在加護病房,病情加重。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她本來就有心臟衰竭的問題,所以本來身體就比較不好,(厲害心血管,整體狀況加重,其他感染都有可能,有所影響)。」

攤開婦人病史,原來她本來就有心臟血管問題,曾經發生心肌梗塞,這次因為心衰竭住院,加上被病毒感染,病況再惡化,醫療團隊不敢大意,全力治療中。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他們本來也是病毒量多,因為有別的疾病,所以住院都用別的疾病住院,(病人相關目前為止12病,其他穩定幾位嚴重,24最嚴重加護改善很多)。」

圖/TVBS

同樣有慢性病史,還有兩位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也是重症,包括第三起家庭群聚的指標個案,第27例北部80多歲老翁,2月6日出現症狀,9日發燒診斷出肺炎,20日懷疑結核病,轉負壓隔離病房,採檢後23日確診,但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加上洗腎加重病情。

至於另一起家庭群聚的案24 60多歲婦人,曾經在1月22日到29日四度就醫,2月17日流感併發重症,20日確診新冠肺炎,經過治療狀況明顯好轉。

目前國內45個確診個案,其中12名已經出院,醫療單位盡全力,希望接下來都是好消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肺炎#確診#心臟衰竭#感染#張上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647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