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學時間學生多 公車行駛中前門「敞開」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7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7 20:45
圖/TVBS
圖/TVBS

關上,一路敞開,當時是放學時間,車上乘客大多是學生,還有人站著,就怕發生緊急情況,人可能就摔出去,影片被PO網,還有人酸說是新冠肺炎所以要抱持空氣暢通嗎?我們實際找到也是跑同路線的其他司機,他解釋是因為新進司機對操作不熟,把車門設定成手動,並非故意不關。

蝦咪情形,公車行駛中前門開開,乘客就站在離公車門大約幾步距離,當時是放學時間車上載滿學生,哪怕一個轉彎人可能會摔出去,公車大門整路敞開,被車上學生拍下,實在太危險。

 

乘客:「7號(公車)蠻多學生然後也有很多老人家,站在旁邊和坐著的人感覺也都很危險。」

車門不關的公車,是東南客運7路公車,由台中一中開往永成公園,學生說當下有跟司機反應,但態度不好,影片被PO上網,遭批太誇張,還有里長留言酸說,難不成因為新冠肺炎需要保持空氣暢通嗎?

圖/TVBS

 
其他司機:「是有比較危險啦,因為(他也)沒跟我說,因為我比較資深(可以教他)。」

實際找到同家業者,一樣是平常跑7路的其他公車司機,他解釋其實是新進同事對公車操作不熟,並非故意的。

其他司機:「他可能開到這個安全閥,他開了有沒有,他這裡這個門就洩壓,它(門)就變成手動的。」

親自示範,車門關不起來的原因,其他司機也替同事抱不平。

圖/TVBS

其他司機:「他要趕時間,又要回覆你的答案,所以他可能比較不知道(要怎麼回應),對。」

PO文還提到,7路公車時常有拖班的問題,公車司機也喊冤。

其他司機:「車流量的問題因為有經過工業區,禮拜一到禮拜五這段時間都是車流量很多。」
 

交通局公共運輸處:「調閱公車上的影像,來釐清行駛中車門未關閉的原因,並且會依據違規的情節輕重,依照免費公車契約對違規的業者扣罰,1千到5千元的違約金。」

新進司機無心之過,不過當下應該停車解決,不該硬著頭皮開,畢竟關係到乘客人身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車#車流量#客運#路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1393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