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人車廂打噴嚏 隔天病毒可傳染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9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29 22:32

流行性感冒的細菌傳染到底有多快?病理專家說,只要地鐵車廂內,有感冒病人打一個噴嚏,附著在口水上的細菌,就會透過空氣向四面八方傳播,由於病毒存活力很強,可存活高達24小時,隔天上車的地鐵乘客,也有被感染的可能性。

H1N1新型流感病毒,透過精密顯微鏡放大,最新照片鏡頭前曝光,但民眾更好奇的是,這種流感病毒散播速度到底有多快?

單日流量450萬乘客的紐約地鐵,只要有感冒病患打了噴嚏,專家說連帶效果很驚人,口水附著的4萬顆水滴,以毎小時16公里的速度,隨著空氣向四面八方擴散,同個車廂內的其他乘客都有危險。

CNN記者:「車廂內若有人打噴嚏,接著用手握柱子,上頭就留下細菌,假設我接著握住這根柱子,我等於在不知情下感染了細菌,又假設我找個位子坐下、摸摸椅子,細菌又留給下個不知名的乘客。」

不只當天同車乘客,隔天上車的通勤族,也可能躲不掉。病理學專家:「病毒最久可存活24小時,乘客隔天早上上車摸了摸臉,把細菌帶入體內就感染了。」

流感病毒傳播之快,通勤族該怎麼自保?紐約通勤族:「我自己帶乾洗手,替手、包包消毒。」

CNN記者:「只是因為在地鐵上打噴嚏,不表示細菌只會待在原地,假設打噴嚏的乘客,又到售票機買票才出站,細菌就附著到了機器上,傳給來買票的下個人。」

不知情的通勤族出了地鐵站,用帶菌的雙手開計程車門、辦公室大門、辦公室冰箱,甚至跟同事共用電腦鍵盤,流感病毒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H1N1新型流感病毒肆虐,專家呼籲勤洗手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538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