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一艘公主!至尊公主停舊金山外海 35人有症狀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6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23:09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美國本土目前有230人確診,14人死亡,疫情還在擴大中,但副總統彭斯依舊呼籲大家,不要買口罩,健康的人戴沒用。現在美國遇到了跟日本一樣的難題,在舊金山外海的至尊公主號郵輪上,可能發生群聚感染,已派直升機送篩檢劑,估計有上百人需要檢測。

至尊公主號郵輪乘客:「早安,我現在在至尊公主號船上,禮拜二3/5早上十點,我們希望直升機能降落,帶給我們檢測病毒的檢測包。」

 

至尊公主號的乘客,在甲板上望著天空,焦急等待直升機,他們原訂要從夏威夷前往墨西哥,但因為一死亡病例出現,要返回母港舊金山。

旁白:「衛生官員相信他(死者)在郵輪,2/11至2/21開往墨西哥期間染病。」

工作人員用垂降的方式,降落在甲板上,之後在把檢測試劑降到船上,要讓船上人員趕緊篩檢。
 

郵輪乘客:「船上的氣氛開始變得低迷,多數乘客大都超過七十歲,所以會擔心因為他們很多人,健康狀況比較差。」

至尊公主號上約有3500名乘客跟船員,目前船上至少35人出現症狀,美國可不希望鑽石公主號超過7百人感染的悲劇,在這上演,因此趕緊把檢測劑送上船。

至尊公主號郵輪乘客:「他們原本有弄自助餐,開放式的自助餐後來就收了,他們把食物送到你面前所以沒有人,會接觸到任何食物,他們有待戴手套沒人戴口罩,但大家看起來都非常謹慎。」

另外美國本土疫情最嚴峻的地方,還是在西雅圖的安養院,全美14人死亡有六人來自柯克蘭安養中心。

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我們認為人們應該嚴肅考慮,是否還要去沒那麼必要的聚會。」

亞馬遜西雅圖有一員工確診職員被規定在家工作到三月底,而在疫情第二嚴重的紐約州,病例也增加至兩位數。

紐約州州長古莫:「新增的八個病例跟新羅謝爾,威徹斯特地區的律師有關,兩個在紐約市一個在長島。」
 

現在全美國至少230例確診,內華達、田納西、馬里蘭州出現首例確診,科羅拉多州也有極度疑似個案,目前有19個州有確診病患,而14死都集中在西岸,13個在華盛頓州1個加州。

阿拉巴馬大學醫院醫生:「我認為我們看到那些生病,前來看診的只是冰山一角,直到我們能找到冰山底層,我們不能說(已知道全部概況)。」

美國本土病例越來越多,副總統彭斯到明尼蘇達州3M總部,視察口罩生產狀況,他再度呼籲民眾,不要買口罩。

美國副總統彭斯:「除非你生病,要不然你沒有必要買口罩。」

另外媒體觀察到,彭斯跟總統川普,面對疫情的說法,也有很大的不同。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要請CDC來回應,我要請負責人回答,我要請阿法奇醫生來回答。」

彭斯遇到專業問題時不會自己搶著答,川普則是不相信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用直覺來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3.4%(死亡率)這數字是錯的,這只是我的直覺。」

川普自己有一套自己的計算系統,推文說不包含國外帶回來的美國病例只有129例,但CNN同一時間算出來是163例,而川普追求低確診數到一個誇張的境界,甚至說,不想讓確診的美國人回來。

美國總統川普:「在某種程度上,我討厭用統計學的方式去做,從這立場來看我討厭,讓那些人(確診者)回來,這樣會,是不是讓數字看起來很難看。」

隨著美國疫情擴散,川普跟其他專業醫療官員的歧見可能會越來越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至尊公主號#川普#疫情擴散#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66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