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中心禁訪客 清明節骨塔管制人數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6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20:47

疫情防護網不能有漏洞,長照中心會不會成為被忽略的角落,彰化縣內102家長照中心,禁止回國14天內,還有發燒的親友探訪,有的更嚴,除非特殊個案提出申請。下一波人潮是清明祭祖,埔鹽鄉公告,納骨塔進入需申請,勸導民眾,在門外一炷香或雙手合十祭拜就好。

圖/TVBS

 
進入彰化的長照中心探視老人家,把關嚴格,除了大門的門禁之外,要先申請的特殊個案才放行,而且要確認旅遊史和量體溫。

工作人員vs.家屬:「中港澳的旅遊史,我沒去過,沒有沒有,你現在有發燒嗎?沒有,我量一下體溫,好。」

沒有發燒,沒有去過疫區旅遊史,手部消毒之後,才禁進入室內。長輩先帶到獨立的個人房,這才讓家屬探親,限制時間半小時。不是剝奪親人相聚的時光,是為了保護彼此。

 
家屬:「管制對這邊裡面的住民比較好。」

圖/TVBS

長照機構督導呂惠蕉:「因為訪客有些時候,我們不知道說是從哪邊過來,就是謝絕訪客除非有特殊。」

防範疫情感染,長照機構禁止家屬探視,只允許特殊個案。新入住或者從機構轉回中心的長者,也需要先隔離14天觀察。彰化縣總共102家長照中心,照顧5000多人,率全台之先,禁止訪客。

彰化衛生局秘書蕭惠玲:「訪客有出國14天以內的,或是有發燒的狀況,我們會請他們配合禁止訪客。」

看長輩,訪客有管控,拜祖先也是。清明節就快到了,掃墓祭祖是下一波人潮高峰。

彰化埔鹽鄉公告,納骨塔各樓層不開放,大門口外呼請祭拜,不用見面,雙手合十或一炷香,插於戶外的香爐。

圖/TVBS

 
民眾:「我覺得這樣不錯啊,這樣現在可以保護我們自己,因為這個時候人潮很多。」

埔鹽鄉長許文萍:「先開放20個人進來,他們拜好以後下去再20個人上來,如果沒有管制的話四五百人有。」

鄉長說,納骨塔是封閉式建築,只能四面開窗,清明節各地返鄉拜拜,恐怕增加感染風險,往年曾同時湧入500人,今年採登記限制,同時間限20人。勸導民眾非必要不用進入。非常時期非常做法,防疫優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訪客#長照機構#探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702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