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傷韓經濟 濟州島卸車牌潮.仁川港臨時工危機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6 20:0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六號,南韓新冠肺炎累計患者人數,逼近6600人,當中慶尚北道的慶山市的確診人數,已經佔整個慶北地區四成,在過去一周暴增七倍,因此被南韓政府列為第三個特別管理區。疫情對南韓經濟各層面帶來的衝擊也一一浮現,農業上白菜和芹菜,因為需求大減價格大跌,大批農家就地廢棄;另外,重度倚賴觀光的濟州島,租車和觀光巴士因為旅客減少,撤掉1200個車牌;仁川港也因為與中國貨運和客運大減,臨時工面臨嚴重的生計危機。不斷傳出的壞消息,加重文在寅政府的執政壓力。

三月南韓大白菜收穫季,卻讓農民好心碎,本來這周預定出貨到各大學校,卻因為開學延期中斷,每箱4公斤一萬韓元的白菜價跌十分之一,即使以低價出售,還是要付收割和營銷的費用,不合成本只能就地廢棄。

 

白菜農民:「真的希望疫情快點結束,這樣等到下個收穫季,孩子們開學可以開始(準備)供餐。」

農產品市場也因為餐廳老闆都不上門,陸續傳出倒店的消息,許多菜販開始考慮上網路銷售。

農產品商人:「現在人都不來了,比起以前少了50%以上的買家。」
 

不僅是農業慘,重度倚賴觀光的濟州島,租車業也受到很大的衝擊,為了節省成本撤下車牌,光一間公司280台車就拆了100台,每撤一台每個月能減少10萬韓元(2700台幣)保費的支出。

濟州島租車公司員工 :「目前營收減少,觀光客少了80%-90%,所以要將成本降到最低。」

許多大型遊覽車的車牌也同樣撤下,目前濟州島上幾乎沒有團體觀光客,遊覽車使用率不到1%;本來這個月是畢業旅行的大旺季,也因為疫情預約大量取消,損失空前未見,目前交還給濟州島政府的租車和觀光巴士車牌,高達1200台。

遊覽車巴士代表:「過去不管是SARS還是MERS,或世越號沈船事件,都沒有這一次情況這麼困難。」

仁川港的港口經濟也持續惡化,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從一月份開始中斷與中國往來的客船服務,過去每個月平均一萬人的人潮,現在空空如也。

南韓記者:「從藥局到便利商店、國際旅客航站大樓的商店,全部都像這樣關上大門,上個月仁川港的國際旅行航線全部中止。」

從中國來的貨輪變少,貨運量大跌,每天港邊的搬運臨時工的薪水也大縮水,從過去一個月平均七萬多台幣,掉到只剩三萬多。
 

仁川港搬運臨時工:「整體而言,大概少了四分之一工作量,三月如果再這樣下去,真的是...真的是很難生存。」

六號下午,南韓累計新冠肺炎患者人數達到6593人,總死亡人數至少42人,已經超越MERS期間(39人)。5號,新增七名死者全部來自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

慶尚北道知事 李喆雨:「5號上午入住安東市醫院的84歲清道郡女性及81歲男性死亡。」

慶尚北道的慶山市確診人數直線上升,半個月累計389人,佔整個慶尚北道的四成;過去一星期,確診者更激增七倍以上,大部分是來自新天地教會的教徒,因此被南韓政府列為,繼大邱和清道郡後,第三個特別管理區。

南韓防疫官:「(慶山市)出現了不少的確診患者,在感染擴散到整個地區之前,應該迅速地進行控制。」
 

當南韓民眾為了口罩排隊排到腿軟,網路上出現一組照片引起公憤,一名20多歲的口罩工廠的工人,抱著一堆兒童用的口罩在臉上揉,也沒有戴上手套就直接徒手包裝口罩,一系列照片從知名的口罩工廠流出,網友批判行徑宛如恐怖份子。

首爾市民:「兒童口罩這樣不衛生的照片公布出來,我覺得當父母親的多少看了都會生氣。」

口罩廠商立刻向外界道歉,並表示這名員工經手的九千枚口罩全部報廢。

口罩廠商:「四個小時的分全部報廢,公司要負很大的責任,我們會加強管理。」

限制或禁止南韓入境的國家來到99國,最新包括日本政府,日本首相要求所有來自南韓的旅客,入境將被帶到指定地點隔離14天期間,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嚴格的限韓令引發南韓抗議,要求日本政府撤回這種過度且無理的措施,讓日韓的外交摩擦再添一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疫情#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濟州島#仁川港#慶山市#口罩#南韓口罩#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55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