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PK桑德斯!華倫退選.民主黨雙雄對決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6 20:0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民主黨角逐總統提名的選戰,最被看好的女性參選人、麻州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正式宣布退出!她在超級星期二初選中慘敗給桑德斯和拜登,連自己的家鄉麻州都沒保住;而她的退選,也讓民主黨從包含女性、同志的多元化參選陣容,現在只剩下兩個白人男性的雙雄之爭。華倫累積的龐大資源,要轉向支持誰,都對選舉有一定的影響力,但她說目前還沒決定,需要時間思考。民主黨的參選人再度洗牌之際,美國總統川普的陣營也摩拳擦掌,準備瞄準最可能出線的拜登,展開攻勢,目前朝向拜登兒子在烏克蘭天然氣公司內,是否涉嫌濫權的問題,但拜登對此朝川普陣營喊話,表示自己一切清白,放馬過來!

走出麻州老家大門,70歲的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在丈夫與愛犬陪伴下,宣告自己的白宮之路,來到了盡頭。

 

麻州聯邦參議員 華倫 :「我不會競選2020年總統大選,但我會繼續為這個國家的人奮鬥,這些人一直都過得不順遂。」

華倫在超級星期二初選遭遇慘敗,連自己的家鄉麻州,都輸給了兩個對手,(10-072139)但她還沒決定要讓自己的支持者,轉向拜登或桑德斯。

記者 :「您今天會表態支持誰嗎?您昨天與桑德斯和拜登陣營都有過談話。」
 
麻州聯邦參議員 華倫  :「今天不會,我需要一些空間,想要多點時間再想想。」

90年代擔任哈佛法學教授,華倫專精於破產法,積極提倡消費者保護,在歐巴馬時期擔任總統助理,與財政部消費者金融保護局特別顧問,為民喉舌的特質,讓她2012年當選麻州參議員。

麻州聯邦參議員 華倫 :「美國是時候開徵富人稅了!」

2019年華倫披掛上陣,主打草根選舉,吸引中產階級和女性支持,但她始終追不上進步派的桑德斯,也無法拉近擁護拜登的溫和派選民,在初選吞下殘酷果實,宣告退出。

華倫支持者 :「昨天我更難過,現在也是,我很喜歡華倫,我希望她能成為第一位女性總統。」

擁有一票死忠支持者,和可觀的競選資金,華倫接下來的動向,對民主黨選情有一定的影響力,昔日戰友桑德斯已經開始喊話招手,希望鞏固左派聲勢,力抗前副總統拜登。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 :「我希望能得到她的支持,但我現在要做的,是讓她數百萬的支持者知道,她的理念和陣營奮戰的主旨跟我很接近,與拜登的信念不同。」

 
桑德斯接下來的策略,要主攻非裔和女性支持,這是溫文儒雅的拜登,一直以來的強項。拜登的「女性緣」實在太旺,在接下來的初選地區,包括密西根女州長、伊利諾和亞利桑那州女性參議員,都已經表態力挺。挾超級星期二強勢回歸的拜登,讓總統川普備感威脅,傳出白宮已經開始運作,授命控制參議院的共和黨員,開始調查拜登和兒子亨特(Hunter Biden),在烏克蘭天然氣公司是否涉及濫權。消息指出,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強森(Ron Johnson),已經準備在下週發起表決,是否傳喚一名熟知內情的公司高層,讓「通烏門」冷飯熱炒,搞臭拜登。

美國總統 川普 :「這將是我們陣營的大事情,我會一直窮追猛打。」

但川普在打選戰之前,可能得先斟酌自己的手法,網路攻防散播不實消息,可是行不通的;近日一則川普陣營的臉書廣告,打著國會選區人口普查的幌子,讓民眾點選後,卻被導向川普的競選網站。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 :「我們很擔心臉書的做法,已經告知他們要撤下這網站連結,撤下網站,這是騙人的東西。」

剛開始堅稱廣告沒違反政策的臉書,敵不過輿論壓力,終於在5日移除了這則廣告,也意味著2020總統選戰,社群媒體的宣傳,已經失去公信力的光環,反而讓候選人受到質疑。

 
彭博就是個血淋淋的例子,他2019年底投入民主黨初選,不怕自己起步比別人晚,因為他有銀彈攻勢;砸下6.2億美金打造競選陣營,其中7500萬美金用在電子宣傳上,彭博想尋川普2016年模式,宣傳兼攻擊,沒想到卻弄巧成拙。

彭博競選廣告 :「我是全場唯一的生意人,這樣公平嗎?」

將民主黨辯論會影片重新剪輯,讓其他參選人看似啞口無言的反應,被外界砲轟,廣告有散播錯誤訊息的嫌疑;此外彭博也被爆出,他付費給自家員工,用私人帳號傳送宣傳訊息給親友。

華爾街日報記者 :「競選陣營希望支持者口耳相傳,這很正常,但花錢做這件事真的很奇怪;不過聯邦選舉委員會,在選舉財務法上,並沒有詳細規定。」

有錢不一定能拉攏民心,彭博吞下敗仗後,已經成立新陣營,當拜登的金主後盾;民主黨初選再度大洗牌,雙雄之爭,將一較高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倫#民主黨#拜登#桑德斯#川普#總統大選#彭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33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