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見租金壓垮飯店! 台中亞緻疫情之際宣布熄燈


發佈時間:2020/03/06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17:02
圖/TVBS
圖/TVBS

疫情延燒之際,又見飯店不敵高租金,亞都今天宣布,旗下台中亞緻大飯店因租金等壓力年年增高,加上疫情重創觀光產業,單月營收就降3到4成,虧損擴大撐不住,將於3月9日起熄燈。

亞都今天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宣布子公司亞緻酒店(台中亞緻大飯店) 考量疫情影響仍持續延燒,管理階層經審慎評估,為避免虧損持續擴大,決定自109年3月9日起停止營運。

 

台中亞緻大飯店董事長徐儷萍表示,面對大環境經濟不景氣,近年來因固定成本相關費用及沉重租金壓力年年增高,且新飯店陸續投入台中餐旅市場,營收無法隨固定成本逐年增加,導致持續虧損,加上肺炎疫情全面重創飯店市場,營收大幅銳減,虧損擴大,不得已在此刻宣布停業。

台中亞緻大飯店不堪多年虧損,疫情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台中亞緻酒店自2007年3月開業,13年以來只有2015年獲利,累計至去年前3季,已虧損逾3.5億元,經營狀況都不理想,亞都發言人古亦敏表示,疫情讓台中亞緻飯店單月營收降了3到4成,「住房率也非常差」。

疫情重創觀光產業之際,飯店高租金、高成本的劣勢被凸顯出來,2018年,六福董事長莊豐如的眼淚記憶猶新,六福皇宮在「營收成長追不上租金」的窘境下,於當年底黯然熄燈,房東恰好也是國泰集團旗下的國泰人壽,大環境的現實也是經濟不景氣,加上台北市飯店業供需失衡,新品牌仍不斷加入市場,瓜分了客源。
 

台中亞緻大飯店的房東為國泰建設,租約還剩7年;亞都今天表示,旗下子公司亞緻酒店向外承租大樓作為旅館營運使用,將依租賃契約明訂的「除本租約另有約定外無法控制之事件」條款主張終止租約,依約雙方均不得依此請求任何損害賠償或違約金。若有爭議而雙方無法協商解決時,會交付仲裁解決,公司也將持續與出租方協商相關事宜。

台中亞緻大飯店前3季個體營收為新台幣2.46億元,前3季稅後淨損4361萬元,分別占合併公司營收5.89億元的41.87%、占合併公司108年前3季稅後淨損5401萬元的80.74%,停業後將減少亞都合併營收並減少虧損,等於甩掉巨大虧損包袱。

亞都說明,台中亞緻大飯店員工約200位,將依勞動基準法、大量解倔勞工保護法等相關法令規定辦理所屬同仁的資遣程序,並盡力協助同仁轉業至相關產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亞緻大飯店#租金#疫情#亞都#觀光業#虧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79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