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妻骨折毀容濃妝遮血跡 醫逼問真相心碎:想抱妳一起哭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6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14: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人妻日前因顏面骨骨折就醫掛急診,並自述不小心被撞到,但因她的臉頰和眼窩明顯腫脹,經醫師長年的臨床經驗判斷後,懷疑實情並不單純,便忍不住開口痛罵「是哪個先生會把自己心愛的老婆打到快要毀容的?!」人妻這才止不住淚水坦承「她很用力的直接砸我的頭、我的臉…」

振興醫院急診部醫師田知學在臉書透露,日前遇到一名人妻前來掛急診,當時臉上戴著口罩,主訴幾天前臉不小心被撞到,但因腫脹一直沒有消去,所以想來檢查。不料口罩一拿掉,一邊臉頰和眼窩明顯腫脹,田知學便趕緊詢問對方「這是怎麼撞到的?」

 

(圖/翻攝自布農Doc田知學臉書)

人妻當時僅輕描淡寫帶過,「我不小心,沒注意到,就被撞到了」。但田知學過去曾學過受傷機轉,加上長年累積的臨床經驗,從患者的傷口就能大致推斷出是如何受傷,於是詢問人妻「這看起來是撞得很大力,而且力量全部集中在妳臉上。一般的撞,是很難造成現在這樣的結果。」對方卻開始眼神飄移、神情緊張地說「我先生,他不小心跌倒,就撞到我了」。

田知學擔心人妻的傷是來自於家暴,便露出堅定神情跟對方說「如果有發生什麼事情,妳很難開口的,妳可以用寫的,或是晚點,妳覺得可以了,再跟我說。我隨時等妳。」並隨即為患者安排做檢查,最後發現對方臉上有多處嚴重的顏面骨骨折,於是再次向患者喊話,「如果是被打,一定要說,我們會保護妳!」但對方依舊回答,「不是啦,我先生不小心跌倒,撞到我才這樣的。」

 
無論田知學怎麼問,人妻就是不願說出實情,最後只好尊重患者意願,「好吧!那開藥吧!順便安排整形外科後續處理和手術,至少把美麗的臉蛋救回來。」但看著對方刻意用厚重粉底,來掩蓋臉頰的腫脹瘀青,一邊眼睛還出現滿滿的出血點,讓她再也忍不住怒火,開口痛罵「是哪個先生會把自己心愛的老婆打到快要毀容的?!」對方這才低頭落淚,「他很用力的直接砸我的頭、我的臉。」

田知學心疼表示,「雖然我們政府的家暴保護措施不是最完美,但是讓我們幫妳!我們用所有可能方式保護妳,好嗎?這個不能再讓它發生。」坦言當下想給人妻一個溫暖的擁抱,並跟對方說「如果妳是我的閨蜜,我一定抱著妳,跟妳一起哭。」最後也不忘呼籲所有女性,若遭遇家暴,務必撥打113保護專業,面對暴力絕對不能容忍。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暴#顏面骨折#瘀青#腫脹#毀容#人妻#醫師#田知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78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