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領國旅秋冬補助 台東查姓旅社業者遭法辦


發佈時間:2020/03/06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14: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觀光局推出「擴大國旅秋冬旅遊住宿」補助,為台東觀光注入活水,不過有不肖旅社業者收購身分證偽造住宿紀錄,台東地檢署今天將查姓旅社負責人予以10萬元具保候傳。

交通部觀光局去年推出「擴大國旅秋冬旅遊住宿」補助,台東縣調查站接獲檢舉,台東縣成功鎮某旅社涉嫌詐領補助。

 

調查站人員調查,查姓旅社負責人以發給400元或200元夜市抵用券為代價,向民眾收取身分證,再填載不實住宿紀錄,接著向台東縣政府申領住宿補助。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榮德表示,專案人員調取旅社申請補助文件及住宿旅客名單資料交叉比對分析,確認有詐領補助之嫌,調查站人員於昨日持法院核發搜索票至旅社搜索,扣得相關資料,並傳訊當人頭的民眾。

黃榮德表示,部分民眾坦承涉詐欺未遂、偽造文書等罪,並繳回不法所得3200元,檢察官考量僅獲取微薄利益,且素行良好給予緩起訴處分。查姓負責人也坦承犯行,予以10萬元具保候傳。
 

黃榮德表示,專案人員研判這非個案,目前擴大清查是否有相同詐領案件。

黃榮德表示,日前甫公布武漢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值此防疫期間,政府為振興國內觀光旅遊正規畫相關補助措施,呼籲民眾旅遊休憩有益身心,應確實符合規定才據以申請補助,切莫貪圖小利而誤觸法網,若有民眾提供身分資料供業者不實申報補助者,也請儘速向台東縣調查站聯繫,共同揪出不法業者,維護國內觀光產業及資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旅#詐領#秋冬補助#旅社#身分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770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