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新冠肺炎衝擊 百貨小碧潭站新開幕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6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14:21

有百貨公司選在小碧潭站插旗,6日正式開幕,館內集結50間主題餐廳、美食市集,前50名消費者可以50元銅板價享用百元美食,500道菜免費吃,儘管有百貨不畏疫情開幕,但也有百貨餐飲業生意少了3、4成,叫苦連天,恐怕接下來將有「退櫃位潮」。

圖/TVBS

 
倒數聲中,日勝生董座林顯榮跟百貨董事長林怡均,父女倆難得同台,為斥資5億插旗小碧潭的百貨開幕剪綵。

儘管是平日,一早就有民眾等不及搶先逛,4500坪大空間集結50間美食市集、主題餐廳,前50名消費者可以用50元銅板價買價值100以上的餐點,卡友還享500道菜免費吃,當然防疫也得做足。

記者沈瑾暘:「在美食街這邊,總共有50多個品牌,適逢防疫期間,業者也貼心加裝了酒精消毒器,要讓民眾在吃飯前,好好清潔手部。」

 
圖/TVBS

公共空間注重防疫,就連主題餐廳也對上門客人自行把關。

餐廳業者vs.消費者:「您好,小姐一位嗎?對,一位,好的,請您稍等一下,幫您量個體溫,36.5。」

量體溫、手部消毒,已經是基本步驟,餐廳人員配戴口罩,內場還要戴手套,全是怕客人不敢來。

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百貨餐飲業人潮減少,但百貨櫃位租金還是得繳,讓不少餐飲品牌叫苦連天,以站前京站來說,餐飲業績2月直接對半砍,少掉一半以上,2月整體營收掉了30%。

如果商場不讓利,預估1到2個月爆發出走潮,其實在台北的五大商圈,包括士林、西門町、公館跟永康街都紛紛降租,北市府也推減租延稅,承租市府地攤商店家3月到5月共計3個月,租金減收20%,而百貨若再無配套措施,恐怕面臨撤櫃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碧潭#百貨#美食#撤櫃#防疫#降租#減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1016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