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疫官上機」 追2發燒客、幸排除

記者 游皓婷林志偉 / 攝影 蕭應強 黃漢忠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9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機上檢疫今天啟動,長榮跟華航同步把機艙空氣,淨化到近似醫院無菌室的等級,讓乘客每3分鐘就能呼吸到新鮮空氣,機場也派出檢疫官,加強美加返台班機的「登機檢疫」,不過,還是有2名高燒超過38度的旅客,沒有主動申報,最後被海關的紅外線體溫儀揪出來,所幸醫師最後認定他們是得了普通流感,排除他們感染新流感的可能性。

檢疫官:「問過了嗎?」空姐:「對,都問過了。」檢疫官:「機上有沒有旅客發燒?」空姐:「都沒有。」

登機檢疫正式啟動,檢疫官衝到艙門,緊盯所有美加返台班機,找發燒旅客,不過,還是有2名乘客不知道自己高燒破38度,走到海關,才被體溫檢測儀抓到。

記者:「醫生剛剛跟你講什麼?」發燒乘客:「叫我回去看醫生。」記者:「回去看醫生?」發燒乘客:「對,普通感冒而已,就是說很熱,剛剛有在趕(下機),我根本沒有想到自己有發燒。」

所幸是虛驚一場,醫生判定他們得了普通感冒,沒有感染H1N1新流感,機場檢疫升級,長榮跟華航也快步跟上,早在旅客踏出機艙前,就有空氣濾淨器幫忙擋掉細菌,每3分鐘一循環供給新鮮空氣,品質接近「無菌室」的等級。

華航更把每架班機,備妥的外科口罩增加到60個,外加5個N95口罩,長榮每架次擺50個醫療級口罩,機動增放N95口罩,飛機上也都能用到抗菌洗手乳。

記者:「戴口罩?」紐約返台乘客:「對。」記者:「所以這是你在飛機上準備的口罩?」

紐約返台乘客:「對,我自己準備的,因為我們行程比較遠,所以隨時都會自己準備。」

幾乎把口罩當護身符,民眾求自保,甚至覺得一個口罩不夠力,這位媽媽索性幫自己跟小孩戴上雙層口罩;畢竟,H1N1新型流感來勢洶洶,多一份謹慎總比少做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968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