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騰訊分批開工 老闆馬化騰不來發紅包了


發佈時間:2020/03/06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13:54

大陸科技大廠騰訊,每年開工萬人排隊領紅包的盛況都是各界關注的焦點。但這次因應疫情,老闆馬化騰今年不到公司發紅包,改發電子紅包。此外,騰訊也宣布得分批復工,而且上班前,員工還得先通過防疫課程等三個關卡。

圖/翻攝自全球IT数码潮流微博

 
直擊大陸科技大廠騰訊開工日,大門出入口,員工三三兩兩,因為疫情當前,企業宣布「分批復工」。

對照以前開工盛況,人龍排成一圈又一圈,形成強烈對比,擁有上萬名員工的騰訊,每年開工盛況都備受關注,現在不只得分散人流,想上班還得通過三道關卡。

首先,員工必須在家上「防疫課程」,再來要回報健康狀況,等拿到電子通行證,才可以回到公司。

 
不只人員控管,常碰觸到的辦公用品,旁邊也都擺了消毒設備,電梯地板,用膠帶貼成九宮格,站滿了,就別再擠進來,降低口沫傳染風險,過去員工最期待的這件事也喊停。

騰訊員工:「一年一次見老闆,想領個彩頭,一年剛開始,想領個彩頭,然後希望一年紅紅火火。」

騰訊老闆馬化騰,過去開工,都會穿著紅衣在公司發紅包,這次在因應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改發電子紅包,此外,騰訊讓人羨慕的員工餐廳,也暫時關門,三餐都改裝在便當盒配送,和放在集中點領取,另一家科技大廠華為,復工防疫,也是小心謹慎。

大陸部落客:「進辦公樓也要測一遍體溫,不過這一次用的是,紅外感應系統。」

萬人大公司,拚業績同時,防疫也不敢鬆懈,根據大陸官方數據,深圳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開工率已經達94.21%。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騰訊#疫情#紅包#復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545

0.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