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訓練警消跑龍套? 民代批本末倒置

記者 簡至豪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9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未來台北市警消人員也可能成為大明星?台北市文化局推廣影視文化,準備請來知名導演幫60位警消人員上拍攝表演課。不過市議員卻痛批,台北市警消人員已經不夠了,未來還要去片場跑龍套當臨時演員,勤務放著不管,簡直不思議。

這齣描寫警察的偶像劇,為了講求真實,不僅跟警專借場地,還找來正牌警察客串演出,現實情況搬上螢幕,果真贏得好評。

現在台北市文化局為了推廣影視文化,特別幫警、消人員開了一堂「協助電影拍攝表演工作坊」課程,請各單位推薦,選出60名警消參加。市議員痛批,這根本是要警消放著正事不做,加入演員訓練班。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儷舫:「可以讓我的第一線工作同仁,警消同仁去當臨時演員,然後還要先去受訓,如果現在那些受過訓的種子演員,將來他要去演戲的時候,請問一下他的勤務誰來幫他服?」

就怕影響警消正常勤務,市議員擔心,將來協助拍攝的警消人員,不僅有公假可以請,更會引發同仁不公平的聲音。

秦儷舫:「到時候真的需要,有這樣背景的人來協助演戲的話,可以從我們的義消警裡面找。」

波麗士大人真的要去跑龍套當兼差演員嗎?文化局趕緊出面澄清。台北市文化局三科科長楊秀玉:「這是一個誤解啦,並不是所謂的上一天的課,就一定是所謂的演員,電影創作過程當中,爾後會有越來越多,也許是封街也許是有一些,可能動用到裝備的部分,讓他們來做支援的時候,可以有更順利的更有效率的拍攝。」

強調一切都是誤會,辦工作坊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提升警消支援拍攝工作時,如何有效維護公共區域安全,前提當然以不影響勤務下請求支援。

◎畫面翻攝:三立電視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24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