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武漢肺炎病例破百 醫護認為NHS沒準備好


發佈時間:2020/03/06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10: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連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暴增,今天累計至116例,且出現第一起死亡病例,但調查訪問1618名醫護人員,有99%認為英國公立醫療體系「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沒準備好。

英國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最近連續刷新,24小時內新增超過30例,今天一舉暴增到116例,突破百人大關,且傳出第一起死亡病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死亡病例是一名70多歲女性,原本就因其他疾病而進進出出醫院,在瑞丁市(Reading)皇家伯克郡醫院(Royal Berkshire Hospital)接受治療。

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說,據信這名病患是在英國境內受到感染。當局正在追溯她的感染源。

儘管疫情這週急遽惡化,但「衛報」(The Guardian)2日報導,國家醫療保健服務1618名醫護人員接受調查訪問時,竟有99%的受訪者認為國家醫療保健服務沒有準備好,僅8人認為準備好了。
 

調查顯示,儘管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保證狀況在控制中,但絕大多數醫護人員不認為NHS準備好面對疫情大爆發。他們憂心NHS目前就已負擔沈重,尤其是重症加護病房數量太少。

進行這份調查的英國醫學會主席帕馬(Rinesh Parmar)說:「強生說他非常有信心國家醫療保健服務能應付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但我們的調查卻顯示,第一線醫師不同意。」

他說:「真相是國家醫療保健服務早已不堪重負,許多醫師憂心我們的醫療體系無法應付大量湧入的冠狀病毒病患。目前(英格蘭)缺了約1萬名醫師與4萬3000名護理人員,國家醫療保健服務現在要處理的工作就已人手不足了。」

帕馬說:「目前急診室等候時間創下有史以來最糟紀錄,加護病房數量就連提供最重症病人及等待癌症手術的病人都很勉強。」

NHS醫護人員也憂心,部分醫院甚至缺乏口罩等基本工具,而且NHS的專線電話有時候會指示有症狀的病人前往醫院急診室,儘管官員早已警告,這麼做可能會使新型冠狀病毒進一步傳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英國#病例#醫護#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3143

0.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