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力抗武漢肺炎疫情 近3億學生被放假數週


發佈時間:2020/03/06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09: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際貨幣基金(IMF)日前敦促全球全面反擊武漢肺炎,在義大利成為最新因疫情宣布全國停課國家之際,全球有將近3億學生正面臨只能待在家裡數週無法上學的困境。

全球已有9萬5000多人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人數超過3200人,疫情迄今已擴散至約80個國家與地區。

 

豪華郵輪「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船上乘客和船組員出現武漢肺炎症狀,導致船上數千人目前困在加州外海;日前加州死亡首例的71歲老翁,證實曾搭過這艘船,促使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大多數的死亡及確診案例都在最早傳出疫情的中國,促使中國採取封城隔離措施、暫時關閉工廠,並無限期停課。

疫情持續延燒,其他國家也採取非常措施,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4日表示,已有13個國家停課,影響多達2億9050萬名學童,另有9國實施局部停課。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秘書長阿祖萊(Audrey Azoulay)認為,雖然危機時期暫時停課並不罕見,但「當前教育中斷情形的全球規模及速度無與倫比,倘若拖延長久,恐會威脅到教育權利」。

義大利4日下令,全國各級學校及大學關閉至3月15日,該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來到107人,是中國以外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

韓國教育部長俞銀惠2日在媒體簡報會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國中小學和幼兒園開學日將再延後2週,從9日延後至23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宣布,要求全國所有高中以下學校自3月2日起暫時停課,直到4月初春假結束為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停課#學生#疫情#病毒#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704

0.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