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笑肉不笑? 熟女眼皮一跳4個月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9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有眼皮不停跳動的經驗嗎?這可不是跳財或跳災喔!嘉義就有一名年近40的熟女,竟然連續4個月左下眼皮跳個不停,求助醫師才發現,是用眼過度、吃太多刺激性食物,還有怕魚尾紋,總是皮笑肉不笑引起的。

4個月前開始,年近40的魏小姐,左眼瞼就跳個不停,不論白天、晚上,甚至是睡覺,就不由自主胡亂跳動,而且一跳就是4個月。魏小姐:「人家不是說,左眼跳是喜事什麼的,一開始還很期待什麼喜事降臨。」

醫生進一步追問才發現,魏小姐從半年前開始,每天要喝1到2杯的咖啡、由於工作關係,一天盯著電腦螢幕的時間長達8小時以上,而且熟女怕皺紋,平常總是皮笑肉不笑。魏小姐:「會用手部按住周圍的肌肉,甚至想『ㄍㄧㄥ』住肌肉這樣笑。」

醫生說,生活作息不正常、用眼過度、太過疲勞、緊張、壓力大,甚至是吃太多刺激性食物,都可能造成小肌肉顫動症,另外,神經遭到壓迫也有可能造成更嚴重的顏面顫動。醫師葉柏延:「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大家工作壓力比較大,經常有這樣的情形。」

醫生說,只要不是神經病變,一般的眼皮亂跳,多休息、紓壓,減少刺激性食物,甚至是適當的按摩、眼球運動,都能減緩肌肉疲勞,解除眼皮跳個不停的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63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