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政部稱已破案 游錫堃:恐嚇者未收斂續寄匯票


發佈時間:2020/03/05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13: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自爆遭人恐嚇卻沒有警方巡邏關心,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上午表示2月下旬已破案。游錫堃今天指出,他擔憂家人安危,且3月2日仍有收到恐嚇者的匯票,顯示恐嚇者並沒有收斂。

游錫堃4日深夜在臉書上表示,他2月19日收到「游貴湘」恐嚇信,內文提到「或叫游錫堃一家人,承擔滅門血案的悲傷,為此,謹奉上郵政匯票二萬元,請轉交給游錫堃,購買即時離台機票,離開台灣」。

 

他在臉書指出,當天立刻通報警政單位,也做了筆錄,但至今沒有下文,大門的巡邏箱仍然是空的。

游錫堃今天上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收到恐嚇信函一事。

游錫堃受訪表示,恐嚇者背後團體與中國互通聲息,他個人安危不重要,但是家人無辜,他很擔心家人安危。
 

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表示,游錫堃被恐嚇一案在2月下旬已經破案。媒體詢問游錫堃,是否警方破案後沒有聯繫。

游錫堃指出,恐嚇者也曾寄匯票給總統府,府方在2月24日退回,後來恐嚇者又在2月27日寄出,他則在3月2日收到匯票。他說,3月2日仍收到匯票,顯示恐嚇者並沒有因為警方作為而收斂。

游錫堃說,他的幕僚是在國會報案,但家人的人身安全沒有受到維護。他強調,有無破案、移送法辦都不重要,他想表達的是人身安危的問題,盼家人的人身安全至少像一般老百姓獲得重視。

游錫堃也指出,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所長洪長義在臉書上稱「本所並不知道您最近遭人恐嚇」,但刑事警察局有做筆錄,應該要通知。

媒體追問游錫堃,此案是否跟立法院長的職務有關,游錫堃說,因為他現在是立法院長,所以他透過幕僚安排管道處理,表示警政署應該讓基層警員知道。

台北市警局稱巡邏箱都已改成QR Code電子巡簽,但游錫堃說,他昨天晚上拍照,巡邏箱是空的,並沒有QR Code。

媒體追問,警方稱是因為游錫堃想要低調,所以將巡邏箱設在隔壁。游錫堃則直言,台北市設了幾百幾千個巡邏箱,都算在他身上好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台北市政府民國107年7月12日啟用「巡邏箱電子化系統」,目前台北市包含游錫堃家,共1萬7271個巡邏點,都採QR Code簡化程序,達節能減碳、減紙目標。

她說,游錫堃2月1日上任至今,台北市警察共巡簽199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游錫堃#滅門血案#匯票#巡邏箱#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1412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