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斯氣爆割傷山友 嘉明湖清潔員背3小時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5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13:45
圖/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提供
圖/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提供

有天使眼淚之稱的嘉明湖,在上個月29日,有山友在湖邊煮開水時,瓦斯不小心爆炸,山友的大腿被割傷,下山途中,因為失血過多,暈眩無法繼續行走,剛好巡視步道的清潔員趙聰華經過,趕緊將山友揹起,花了三個小時,順利將人帶回山屋,山友在下山後也已經送醫治療。

穿著黑色上衣的男子,揹著山友,一步步踩穩,慢慢走下山。

 

上個月29日,在天使眼淚之稱的嘉明湖,一名60歲的山友,在湖邊燒開水,不料瓦斯突然爆炸碎片四散,山友的大腿被割傷不斷流血,簡單包紮後原本團員陪他下山,但因為失血過多,頭暈無法繼續行走,巡視步道的清潔員趙聰華,見狀趕緊將人揹起。

圖/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提供

清潔員趙聰華:「然後我就很熱心的去,看一下,看他們需不需要協助。」

 
就這樣,走了4公里的路,花了三個小時,終於將人送到嘉明湖山屋。

熱心揹山友下山的趙聰華,陸軍士官學校畢業,從海龍士官退役,負責登山步道的清潔工作,之前這個職缺一釋出,一個月35到45K的薪水,就引起許多人注意,不過想在這工作,會登山是不夠的,首先必須適應高海拔,還要能承受負重20公斤,山上生活機能不足沒水沒電,2個山屋13公里步道都得打掃整理,體力負擔大。

圖/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提供

清潔員趙聰華:「我們這邊體力都要很好,因為上面的環境不是很好,上面天氣也都蠻冷的。」

嘉明湖位於海拔3300公尺,有天使眼淚之稱,是許多山友的夢幻景點,還好有熱心的清潔員,讓山友的旅程,圓滿結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嘉明湖#瓦斯#爆炸#割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196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