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暫時心安! 國際奧會:奧運拚如期舉行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22:28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這兩天,東京奧運到底要不要停辦?還是延辦?吵得沸沸揚揚,日本奧運大臣昨天一席話,暗示奧運可能延到年底,又引發人心浮動,不過隔了一天,國際奧委會主席終於說話了,說東京奧運會努力如期舉行。因為萬一真的停辦,日本將蒙受4兆日圓的損失。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國際奧委會仍充分致力於,讓2020東京奧運成功舉辦,我也要鼓勵所有的運動員,繼續為2020東京奧運做準備,充滿信心且全力以赴。」

 

「致力讓東京奧運如期舉行」,瑞士洛桑會議上,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的這番話,猶如對日本政府打了一記強心針。

國際奧會發言人亞當斯:「我們的結論是比賽會繼續,比賽將會繼續,我們有信心東奧照辦,有信心奧運將在7月24日舉行,正如我所言,你們可以繼續問同一個問題,我給出的或多或少但都是同個答案。」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又繼續為東奧掛上雙保險,馬照跑,舞照跳,東奧會如期登場,也讓主辦國日本,暫時鬆了一口氣。
 

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合約)只說如果東京奧運,不能在2020年內舉行(奧會有權終止),這要看怎麼去解釋,但這可解讀為,可以在2020年內去做延期。」

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忙著找合約漏洞,暗示萬一疫情擋不住,寧可「東京奧運」變「冬天奧運」,奧運從夏天延到冬天都不算違約,離東京奧運原訂開幕日,只剩下四個月,東奧聖火因應疫情縮小規模。

但如果東京奧運真的因為疫情喊卡,根據日本專家估算,列舉包括奧運成本、贊助收入、保險費用、及觀光收入等等,日本將損失近4兆日圓,但這還沒列入,日本因為東奧停辦而造成的「消費性損失」。

第一生命經研所分析師永濱利廣vs.主持人「這次(個人)消費額,受損規模(比311)大一點以消費下挫來看的話,今年前半年差不多會萎縮2.3兆日圓,再加上經濟名譽等損失,外國觀光客會減少對吧,這樣會影響約1兆日圓,如果奧運取消的話,出現了,總計(經濟損失)是5.9兆日圓。」

然而,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辦,牽扯的層面還不只經濟。

CNN記者WillRipley:「記得嗎?這(奧運)象徵日本的回歸,歷經2011年毀滅性地震、海嘯、福島核災這是向世界再度介紹日本(的機會)。」

東京奧運是日本在311之後,重返榮耀的重要時刻,日本人正摩拳擦掌,準備向全世界展現大和武士道精神。
 

如今,美國聯準會無預警宣布緊急降息0.5個百分點,主要是想讓民眾安心,卻沒提出具體措施,加深了投資人疑慮。

CNN主播:「美股下跌聽聽這個,史上頭一遭,十年期美債殖利率跌破1%,因為對新冠疫情的恐懼,道瓊一天重挫了近786點。」

3日儘管聯準會降息,但美股還是跌,再加上降息也無法讓民眾出門消費,現在有專家喊話,希望政府制定政策,讓民眾放有薪病假,或增加失業保險,但川普顯然是沒在怕。

美國總統川普:「聯準會今天(3日)終於降息了,終於,終於,終,於,終於,多降一點,再多降一點,聯準會讓我很失望,他們應該要領導(帶頭升息)而非跟隨。」

日本東京奧運辦與不辦,不只日本,全球經濟都將跟著忐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東京奧運#美國#武士道精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86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