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凱云影音傳力量 臉書發活動「為防疫蒙面英雄加油」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9:52
圖/TVBS提供
圖/TVBS提供

《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由於主持節目的關係,時常會接觸到醫生或是醫療專業來賓,平時也持續關注疫情發展,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之際,更能深切明白第一線人員的辛苦。日前受到醫護人員邀約拍攝影片,為第一線醫療人員打氣,鄭凱云立刻答應,也很榮幸在這場戰役中,可以貢獻一己之力。在全球防疫,人心惶惶之際,鄭凱云充滿感激的說:「感謝所有在防疫最前線的蒙面英雄,因為有你們的把關跟努力,讓大家得以安心,對疫情充滿信心。」受到此次影片邀約的刺激,她自發性的在臉書發起,「為防疫蒙面英雄加油」活動,希望能將更多溫暖的正能量,傳達給前線的醫療人員。日前節目錄影後,受到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的讚許,鄭凱云感動表示:「深耕《健康2.0》這麼多年,也付出很多努力,很開心努力被看見。」

日前鄭凱云收到一些朋友來訊,表示有兩家大型醫院的醫護是她的粉絲,「因為新冠病毒,大家都在警戒中,蠻辛苦的,能不能請妳錄一段影片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或者錄一段聲音也行。」新冠肺炎防疫期間,醫護人員工作量不但大增,為避免群聚感染,第一線的醫護還要穿著厚重的防護衣,讓照護工作變得更加吃力,常常防護衣脫下,全身也都已經濕透。為爭取時間照顧病患、減少醫療資源耗損,他們也選擇少吃、少喝水,甚至是憋尿,生理上的不適,再加上可能被感染的高壓恐懼壟罩,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早已精疲力竭。心疼醫護人員為守護台灣人民健康,身心飽受煎熬,鄭凱云收到訊息後,不但立刻錄製短影音為他們打氣,也暗暗思忖著,如果「每個人只要可以貢獻一點點,就可以讓前線的防疫人員更有力量!」因此在粉絲專頁發起,「為防疫蒙面英雄加油」活動,希望能利用自己的號召力跟影響力,邀請粉絲們拍下親手寫下的打氣小卡,或口罩愛心照,上傳粉絲頁,讓在前線奮戰的醫療人員,感受到民眾的支持跟感謝。「希望這活動可以有連鎖反應,有點像冰桶挑戰,只要範圍大了,自然會有醫療人員感受到溫暖和力量」鄭凱云說。

 
TVBS主播「鄭凱云」寫卡片為前線防疫人員打氣。圖/TVBS

談到前陣子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於《健康2.0》錄影後,在許多專業人士面前,肯定鄭凱云主持節目的專業,還打趣地說:「疾管局應該找妳拍攝影片。」讓鄭凱云當下有點害羞,直說:「歡迎歡迎!」從2007年主持《健康2.0》到現在,鄭凱云為了能將更多專業且正確地醫療資訊,傳達給觀眾,付出了很多努力。曾擔任抗SARS時期指揮官的蘇益仁,是她很敬重的第一線專家,獲得專家的讚許,她感性的說:「受到專業權威人士肯定,就像是這10幾年來累積專業的努力被看到。」也希望於現在這防疫的當口,《健康2.0》可以發揮其正面影響力,給醫療人員力量,並與民眾站在同一陣線,找出更聰明的防疫方式,她樂觀地說:「台灣目前控制得還不錯,但我們還是須步步為營,用更聰明的方式面對病毒,而不是驚慌!」
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中)讚許鄭凱云主持節目的專業。圖/TVB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鄭凱云#TVBS#蘇益仁#新冠肺炎#為防疫蒙面英雄加油#新冠病毒#健康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69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