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韓回台5歲男童 體溫38度列追蹤

記者 謝曜州 廖宗慶 蔡啟添 / 攝影 潘郁文 桃園-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8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28 16:14

H1N1新型流感疫情,台灣不敢掉以輕心。下午有名5歲男童,從疑似疫區的韓國飛回台灣,體溫稍微偏高,被列為追蹤對象;無獨有偶,清晨也有位從西雅圖返台的5歲小弟,體溫超過正常值,幸好他的體溫迅速恢復正常,沒有經過疫區,順利入境!由於H1N1新型流感還沒出現症狀就有傳染力,行政院長劉兆玄和秘書長薛香川也親自到桃園機場和小三通視察防疫狀況!

海關人員:「好,不要緊張喔。」

下午2點10分,從韓國仁川飛回台灣的5歲小弟弟被量出體溫稍高,海關人員相當緊張,因為韓國上午才傳出發現疑似感染H1N1新型流感,趕緊列為追蹤對象!

記者:「之前就已經發燒了喔?」男童父親:「對對。」記者:「回來的時候韓國機場,有沒有加強檢驗?」男童父親:「沒有,也是這樣就過來了。」

記者:「哥哥你為什麼要戴口罩?你為什麼要戴口罩?」男童:「不知道。」記者:「哥哥有沒有聽過豬流感?」男童:「沒有。」

無獨有偶,清晨這名小男童從西雅圖回台,入境時也體溫偏高,擔心感染H1N1新型流感,所幸5歲男童和家人沒經過疫區墨西哥,順利通過檢測,虛驚一場!

不過國家大門不能不緊迫盯人,行政院長劉兆玄中午親自率領官員視察機場防疫機制,除了海關戴口罩執勤,也謹慎送給院長佩戴,視察紅外線體溫熱相儀時,一旁的攝影大哥體溫好像偏高,還引起現場一陣喧嘩!

海關人員:「可以請院長來看一下,這個很紅。」行政院長劉兆玄:「邊境管制可以說防疫裡面,極為重要的一個步驟,有把握能夠把防疫的工作。」

劉院長稱讚衛生署動作快,其實也是稱讚自己的部門效率高!而除了桃園機場,每天進出金門小三通水頭碼頭的境外旅客也不少,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前往金門視察,海關人員還「保證」體溫監測儀,有備用機器,顯然是前陣子金門X光機常故障,而特別做準備!

儘管台灣沒傳出任何疫情,不過入境把關還是得加緊發條,才能全面防堵新病毒入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1634

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