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漏洞嚴格檢疫! 港首批武漢包機接258人


發佈時間:2020/03/04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9:13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香港特區政府今明(4日、5日)兩天派出首批共四班包機,前往湖北接載港人,總計約五百多人將可返港,到港後會搭專車直達檢疫中心,接受14天隔離。今天的兩班包機,預計將接回258人,每班飛機上最少會有兩名醫生及兩名護士隨機,就怕防疫出現漏洞,港府還規定從武漢包機返回的港人,抵達隔離中心後,必須用消毒劑洗澡。

滯留武漢港人:「準備去機場,做好防護措施了。」

 

終於踏上返港的這條路,滯留武漢的香港人,口罩、防護衣、護目鏡,從頭到腳,全身包緊緊,搭上香港特區政府安排的專車,沒想到。

就在專車進到機場高速公路時,遇上公安攔查,大陸警方一度稱,沒收到這輛車的上路通知,扣留了一個鐘頭後才放行,車上的香港民眾,心情就像洗三溫暖。

滯留武漢港人:「現在出門口老實說現在也不安全,自己做足防護措施,當然開心可以回香港,因為始終家中有事要做。」
 

香港政府接連兩天,總共派出四架包機,到湖北接人,預計第一班包機,會接載113名港人,包括兩名應屆考生。

第二班包機會有145人,考生、孕婦,以及10名有醫療需求的患者。

兩班機預計在周三傍晚和晚上返抵香港。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有些個案身處地方比較偏遠,實際上有困難去乘坐專機。」

包機上除了兩名港府高官隨行,每架班機上,最少還有兩名醫生跟兩名護士,對比之前到日本橫濱,接載鑽石公主號港人的包機,這次前往湖北,體溫檢測多了一次,從上車時、進入機場前、過海關、登機前,再到抵達香港下機時,總共五次。

乘客在飛機上也比鑽石公主包機,多了穿保護衣這道防疫措施,到達香港的隔離中心後,還必須遵守,用消毒劑洗澡和擦拭行李等規定,並且接受14天的檢疫。

武漢包機返港,設下重重關卡,就怕防疫出現漏洞亡羊補牢,為時已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包機#返港#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1449

0.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