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大成等人違紀參選遭民進黨開除 李余典停權2年


發佈時間:2020/03/04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7:37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評會,並決議將違紀參選的黨員朱武獻、高大成、鄭新助、PTT名人Z9吳達偉等人開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因違紀替女兒李旻蔚助選,遭停權2年處分。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評會,與會中評委會後轉述,多名黨員因違紀參選遭開除,包括,宗教聯盟主席朱武獻、列喜樂島聯盟不分區立委的高大成、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的周芳如、列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的鄭新助、列台聯不分區的潘建志、列國會政黨聯盟不分區的張宗傑。

 

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新北市第七選區(板橋)的PTT名人「神龍Z9」吳達偉,今天也被民進黨開除黨籍。

民進黨與會中評委指出,吳達偉先前申請加入民進黨,但未完成黨內程序,屬於預備黨員,吳達偉後來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立委落選後,才繳交民進黨黨費,完成入黨程序;對於這種情況下,要不要開除,中評會討論後認為,吳達偉在入黨當天就有黨員身分,認定他仍屬違紀參選,決定開除。

與會中評委指出,李余典在立委選舉期間,為女兒、民眾黨候選人李旻蔚輔選,中評會認定違紀助選,今天決議停權處分2年。
 

李余典的停權裁決從今天起算,黨內研判,2022年若李余典想再披民進黨戰袍競選議員連任,「很可能來得及」,因為一般來說,初選都是3月登記、5、6月民調,中評委反覆考量到底要停權2年還是3年,最後決定停權2年,「應該也有傾向留點空間」。

另外,常在政論節目針砭時事的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之前被黨內人士檢舉在媒體上的發言影響民進黨形象,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決議除名,此案送中評會。

民進黨中評委指出,今天會上,有人發言指吳子嘉亦正亦邪,也有人說,吳子嘉現在的態度跟以前有不同,今天討論的結果是,此案繼續保留、暫不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進黨#中評會#高大成#李余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80

0.1782